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

2023-07-20

7月20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在长清校区党委会议室召开。省委第二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庆兵,成员王伟、范丽丽莅临指导。党委书记王晓娟,副院长张艳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苗新民,党委委员、副院长董占军,党委委员、副院长韩世春,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参加会议。王晓娟主持会议。

王晓娟指出,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的关心指导下,全校上下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学校领导班子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与调研相贯通,深入开展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精心谋划、统筹推进、科学选题,结合学校实际,确定了13个方面调研重点,班子成员确定了9大调研课题,明确实施步骤,加强组织领导,注重调研方法,努力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形成了良好的调研氛围,取得了阶段性调研成果,学校调查研究工作贯彻了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

王晓娟强调,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是学校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是破解学校高质量发展难题、探索举措路径的一次集中研讨,是班子成员对主管分管工作系统思考的一次集中交流。

王晓娟要求,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切实通过调研成果提高思想认识。要通过调查研究提升理论武装实效,在调查研究中深刻感悟新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运用行之有效的调研方法,提升处理复杂问题、棘手问题的能力本领,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以身作则,持续在主题教育和深化调查研究中当表率、作示范。班子成员要带头贯彻党中央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久久为功、持续用力;要带头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切实做好整改整治工作的跟踪督促,解决好堵点难点卡点问题;要带头履行好“一岗双责”,持续抓好分管领域的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抓好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扎实做好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持续完善成果转化运用清单,把经过充分论证、比较成熟的调研成果及时上升为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举措,推动对策建议落地落实,让调研成果从“纸上”落到“地上”;要在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制度化上下功夫,持续聚焦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实际行动,以实际成效解决办学治校瓶颈问题,交出让师生满意的答卷。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建构多维度设计类人才培养国际化平台,推动学校教育国际化水平提升》《发挥专责监督功能,以党内监督主导贯通协调其他监督》《深入研究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观念,建设高素质专业化辅导员队伍》《发挥统战法宝作用,服务学校科研创作工作》《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深化宣传工作体系建设,提升服务文化“两创”新标杆水平》《增强教师党支部功能活力》等调研主题逐一交流。

董占军就主题教育正面、反面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开展剖析研讨。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王伟杰;校审:刘阳;复审:石龙潭;终审:孙大刚、韩文涛、许磊)

上一条:潘鲁生:传统手工艺的当代转化与发展

下一条:我校教师团队获评“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