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占军会见山东城市交通艺术设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

2024-01-13

1月12日下午,山东轨道交通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山东城市交通艺术设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韩刚一行来校座谈交流,并对合资公司运营情况进行汇报。院长董占军在长清校区会见来宾。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韩文涛主持。

董占军对山东城市交通艺术设计有限责任公司一行表示欢迎,对合资公司的经营状况与发展方向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合资公司是学校实践教学与产教融合的优质平台,双方要借助学校智力优势与公司市场平台优势,实现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双向赋能。董占军强调,一是合资公司要按照市场化经营路线,用活资金,克服困难,持续做大做强,形成标杆作用;二是在合作方面,学校要进一步突破体制机制限制,简化流程,通过社会服务项目、横向课题等方式全面整合校内优势资源,做好设计服务;三是希望双方全面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在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等方面同向发力、精诚合作,持续打造学校与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韩文涛对双方合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山东城市交通艺术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是学校与山东轨道交通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济南市城市交通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努力的成果。成立两年半以来,致力于文化产业与山东省公共交通事业发展,并与学校紧密合作,取得优异成绩。建议下一步依托学校创新创业共同体、产教融合共同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文化创意研发中心等创新平台,继续紧密对接,破题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瓶颈。

韩刚从运营理念、业务板块、突出成果三方面汇报了合资公司近年来经营状况。他表示,合资公司是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智力资源优势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济南公共交通集团市场、场景资源优势的重要平台,希望今后能够与学校建立全维度的紧密合作关系,以毕业设计转化、专项课题研究、重点项目推进、大学生实践基地等方式共同助力合资公司发展,通过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四链融合”,实现合资公司与学校的互促、共荣发展。

学校社会服务办公室、文创管委会、山东设计艺术中心有限公司、山东美苑文创有限公司、文化创意产业和智能制造共同体CEO团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管理委员会;作者:葛鹏涛;校审:李宁、李淼;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孙磊)

上一条:学校召开外派挂职干部座谈交流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