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联合授课《城乡道路与交通规划》顺利开讲

2023-04-18

4月14日,由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温莹蕾老师主讲的《城乡道路与交通规划》课程外方授课教师开讲。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系终身正教授宋彦教授在线为2020级城乡规划专业的学生讲授了“城市更新与低碳发展:探索研究前沿”的专题。

在该专题授课中,宋彦教授集中探讨了“城市发展模式转型”这一中心话题,并详细讲解了在转型中城市更新低碳发展的影响和发展策略,介绍了道路交通、通勤行为、政策框架的研究及实践。宋教授还为同学演示了遥感影像技术、地理信息数据、大数据处理、视觉分析方法、机器学习算法等新技术方法在城市研究中的动态与应用,开阔了师生的视野。

宋教授的专题课程涉及城市交通、城市更新、低碳城市、大数据分析等多学科领域,覆盖面广,系统性强。宋教授善于采用多元化的教学方法,案例生动丰富,立足国际视野,结合中国情景,激发思考与探索,拓展了参与师生的国际视野,提升了国际交流能力。该课程得到了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的指导和帮助。中外联合课程的持续开设,为学校一流专业建设及课程国际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编辑:常胜男;审核:张长征)

宋彦教授简介: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系终身正教授,北卡罗来纳大学中国城市研究中心主任、美国林肯土地研究院研究员、美国城市精明增长研究中心研究员,国际中国规划学会(IACP)2017-2019第七届主席。毕业于美国伊利偌伊大学香槟分校城市与区域规划系获取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低碳可持续城市规划、城市规划与交通、城市治理及增长管理、城市规划评估、大数据与智慧城市,以及城市规划决策支持系统应用。

担任多项国内外科研基金研究项目带头人,资助经费达到千万美元。项目包括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美国联邦环保署、美国国家健康学院、美国城市发展与住房部、世界银行,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美国林肯土地政策研究院、以及中国多个城市政府资助的科研课题。

在关于中国城市化领域的研究中,发表了大量学术期刊文章及著作。包括:《中国城市精明增长》(英文)、《中国城市化:快速发展时代的关键问题》(英文)、《中国土地和住房市场的形成》(英文)、《可持续的城市空间结构》(中文)、《城市规划评估指引》(中文)、《城市空间分析GIS利用》(中文)等。目前正撰写美国城市土地与空间规划经典教材《Urban Land Use Planning》(英文,第六版)等。

上一条:中外联合授课 |《传统服饰专题创新设计》顺利开讲

下一条:中外联合授课《设计方法》系列课程稳步推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