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联合授课 |《传统服饰专题创新设计》顺利开讲

2023-05-05

4月28日,韩国中央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李蕙柱教授在线为2020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传统服饰专题创新设计》课程讲授“文化·时尚”专题。《传统服饰专题创新设计》课程主讲、服装学院院长李杰教授全程参与,刘瀛波博士进行了翻译工作。

开课前,课程团队李杰教授、顾振美副教授、刘瀛波博士与李蕙柱教授针对课程与学生的状况进行基本沟通,协商确定了讲座内容。在沟通的过程中,双方开阔了教学思路,完善了教学设计。

课程专题讲座中,李蕙柱教授在“文化·时尚”这一主题下,集中探讨了17世纪至20世纪时尚风格的演变与发展、21世纪新媒体时代时尚发展所需的感性设计、韩国传统元素在传播中的创新应用——以K-pop为例赋予的传统与感性要素。李蕙柱教授善于发现学生兴趣点,采用多元化的教学方法,案例生动有趣,立足国际视野,内容涵盖范围广泛。

课程结束后,李杰院长对李蕙柱教授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这样的交流,促进了专业教学的互相融合,为服装学院师生提供了更多元的知识架构,让参与的学生对所涉及的专业内容及思维方式有了全新的理解,提升了专业知识与能力,激发了学生的思考与探索,希望未来可以不断交流合作,共同构建更广阔的知识平台。

《传统服饰专题创新设计》的中外联合授课得到了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的支持和帮助。本次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国际时尚视野,为同学们进行传统实践时尚转化创作提供了更为广泛的理论支撑和思维拓展的更多可能性。

(供稿:服装学院;编辑:常胜男;审核:李杰、张长征)

李蕙柱(HyejooLee)教授简介:

◎ 韩国中央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现任韩国可持续发展协会 共同代表;韩国ESG研究院 共同代表;Global Econnomic(新闻)ESG主题专栏作家

曾任教于韩国首尔大学、梨花女子大学、淑明女子大学;罗德岛艺术学院特邀教授、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交换教授

长期从事可持续发展研究、色彩与品牌研究

上一条: 中外联合授课 |《时尚创意造型》《基础化妆》顺利开讲

下一条:中外联合授课《城乡道路与交通规划》顺利开讲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