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教育·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党总支联合举办小我融入大我 设计奉献人民 ——思政+设计主题公开课

2021-09-29

9月29日,“思政+设计”新生入学教育“小我融入大我设计奉献人民”主题公开课在长清校区举办。活动由视觉传达设计设计学院、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党总支共同主办。

此次“思政+设计”主题公开课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四史”学习,以《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的意见》《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为遵循。

“思政+设计”主题新生入学教育公开课由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陈瑶主持,徐亮、李佳琳共同主讲。公开课以“小我融入大我、设计奉献人民”为主题,分两个部分进行讲解。第一部分围绕“精神谱系的基本特征与坚实根基、以人民为中心-把握艺术设计创作的时代方向、善用‘大思政’课-把握艺术创作的思想性与艺术性的统一、践行‘三全育人’总目标-坚守艺术创新精神与创作理想、增强文化自觉以美增信以美为媒以美担当、强‘四史’教育-把握知史与爱国的关系、新时代文艺语境下艺术创作的四个着力点”七个方向做详细解读。第二部分围绕“实验室总体介绍、实验室教学理念与教学定位、实验室教学方法与建设思路、实验室课程群体系、实验室设备使用及安全事项、实验室服务教学及共享开放”六个方面展开叙述。

新生入学教育融合主题团日活动强化育人功能与专业引导,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深挖课程教学中思政教学资源,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将思政贯通学科、教学、教材、管理、一体化构建。多举措、多协同、多融合的特色发展,聚力“一校多品”的发展新局面。

(供稿单位: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党总支;作者:陈瑶、徐亮;审核:孙大刚、罗云平)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开展国庆节放假学生安全教育

下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顺利开展心理委员、心灵护航员培训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