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希望 心火接力|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微光·照亮希望”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29

为凝聚爱心力量,广泛宣传公益事业,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传承五四精神,彰显青年力量,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团总支于4月29日下午在三合堂开展“凝聚微光,照亮希望”主题团日活动,宣传推广“希望小屋”项目。本次活动由李遵老师主讲,2020级学生全体参加。

“希望小屋”是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聚焦贫困家庭8至14岁儿童,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通过对原有房屋隔断打造等形式,规划、设计、装修“希望小屋”,配备必要的家具用品,改善孩子学习生活环境,小屋建成后,配套志愿者跟踪陪伴,向孩子持续提供关心关爱,促进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的转变。

“希望小屋”同时也让更多的社会力量有效地引入贫困家庭中,不仅帮助困境儿童拥有相对独立的空间和舒适的环境,也帮助他们形成良好的习惯和阳光向上的心态,服务青少年茁壮成长。

会议上,李遵老师通过分享案例、视频等方式,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希望小屋”项目的内涵及意义,加深了同学们对 “希望小屋”项目的进一步了解,并呼吁同学们本着自愿的原则去关注“希望小屋”项目,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去点燃孩子们的心愿明灯。

上一条:青鸟计划|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开展就业与创业指导服务月活动——“创业团队建设与人才管理”讲座

下一条: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开展2017级毕业设计第三次检查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