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艺术学院赴“山东手造”创意研发中心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2022-09-22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22日,造型艺术学院2020级公共艺术班在齐敬峰老师的带领下赴“山东手造”创意研发中心开展外出实践教学活动,院长潘鲁生出席并指导教学工作。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党委(学院)办公室主任弭友海,美术馆馆长林宇峰陪同指导。




此次课程围绕壁画创作进行教学,以传统文化、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学校校庆50周年、民俗文化等题材为主题,以掐丝珐琅等技法为材料进行艺术创作。潘鲁生指出,要深入研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借助传统手工艺技法进行教学探索,可适当增加多种工艺技法从而丰富壁画艺术表现形式,从而做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据悉,“山东手造”创意研发中心是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主导建设,位于“山东手造”(济南)展示体验中心内,是集文化创意和智能制造实践实训基地、设计工坊、大师工作室等板块于一体的综合研发创意中心。“山东手造”创意研发中心以培育发展产业和实践教学、培养人才为目标,发挥学校学科专业、科研成果以及专家智库优势,创新研发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实现中心创意研发、理论研究、实践教学,设计师品牌店商业化落地、展销、体验的运营模式,推动研发成果市场化转化,促进让创意变成作品、作品变成产品、产品转化为商品的“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模式。拓展山东手造“双创”路径,为“山东手造”工程注入内生动力。




此次实践教学课堂是造型艺术学院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的良好开端,在高质量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丰富了学生视野,助力“山东手造”区域公共品牌建设。未来,造型艺术学院将充分利用平台优势,实现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以及乡村振兴和人民生活品质提升等价值,推动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为提高我省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进一步推动“山东手造”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形成“山东手造”产业新动能,全面发挥学校各类资源优势,助力“山东手造”全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社会民生和与文化传承的双提升。



文字:葛鹏涛 齐敬峰

图片:付媚生

编审:屈心闲

复审:李希进

终审:刘宁

上一条: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下一条:造型艺术学院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