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学习会

2021-04-2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青年学生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学习会。

  此次专题学习会由各支部团支书在团总支的指导下具体负责,学习形式各种各样,内容丰富多彩。有的支部由团员同学上前分享“四史”故事,从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以来,一段段撼人心魄的历史,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呈现在同学面前。有的班级则选择了观看红色影视剧的方式,例如红色影视剧《觉醒年代》,同学们重温了剧中那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峥嵘岁月,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有了全新的认识与思考。

  此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学习会,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认识,提高了政治觉悟。

  17级摄影二班王春啸表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我深刻认识到自己努力的方向,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需要更加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 努力减少“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情况。要恪守信念,坚持真理,在日常事务中敢担当,在生活工作中尽自己所能做到‘为人民服务’,始终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保持一致。”

  18级影视二班战姝羽表示:“此次专题学习会结束后我们的心灵被强烈的震撼了,先辈们在风声血雨的年代里为国家找寻出路历经了万般磨难,但仍然艰定信念赴汤蹈火。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现在的我们必定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矢志不渝,砥砺前行,把使命永担肩头。”

  19级数媒二班葛莹表示:“此次团课结束后,我深有感触,我明白了什么是信仰。信仰是一个人最高的操守,是一个人在面对艰难险阻时永不言弃的精神支柱,是一个人一生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有了信仰,再难的事也有坚持下去的动力;有了信仰,即使再苦也有坦然面对的勇气;有了信仰,才能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扛得起责任,才能勇往直前、无所畏惧。”

  20级数媒一班杨睿智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历史的真实写照,也是人民的肺腑心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决拥护党的英明领导,积极向党靠拢,争取在思想上先入党,在行动上与党保持一致。我们之所以有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靠战士们的流血牺牲才得来的。所以我更应该好好学习,长大成为有用之人,来报效祖国,报答那些曾为中国解放、富强而奋斗的战士!” 

  本次专题学习会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接下来,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将持续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门部署,通过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青春颂党”重温党史故事(一)

下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生会举办学习交流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