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设​计学院举办纪录电影《战争中的母亲--胶东乳娘》观影分享会

2021-04-15

4月14日下午2点,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应用设计学院党总支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献礼百年诞辰”党史学习会在千佛山一号教学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学习内容为:纪录电影《战争中的母亲--胶东乳娘》观影分享会。本次观影分享会邀请主讲人是该片编剧、导演常秀芹,山东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纪录片《胶东乳娘》讲述了抗战时期,中国胶东乳山一带,一群哺乳期的母亲无私哺育保护在战争中出生的1223名孩子的感人故事。这些母亲被称为“乳娘”,她们无私养育的孩子被称为“乳儿”。作品讴歌了千千万万个像胶东乳娘这样的英雄母亲,赞颂了中华民族抵御外侵的坚韧脊梁的英勇壮举。解放后,这些革命后代在各自岗位上茁壮成长,大都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成年后的他们从全国各地回到胶东乳山寻亲,报答胶东乳娘的养育之恩、哺乳之情。

乳娘,不是亲娘,胜似亲娘,她们用生命和鲜血,为革命后代打造了温暖襁褓,让革命火种生生不息,用朴实无私的行动,向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大爱之歌。向同学们传达了“忠心向党,大爱无疆”的红色乳娘精神。

上一条:应用设计学院开展“学史力行 以行践知”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二)

下一条:应用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 以行践知学习分享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