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设计学院举办建校50周年校庆活动系列讲座之《论设计师的自我修养》

2023-03-09

2023年3月8日上午9时许,省级一流课程之产教融合建设暨山东工艺美院建校50周年校庆系列讲座-优秀校友进课堂活动,在应用设计学院教学楼五楼合堂顺利进行。本次讲座邀请到的是学院2010届印刷班校友,现印美(山东)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王庆光,讲座主题为“论设计师的自我修养”。本次讲座由李啸海、李凤华两位老师主持,2020级视觉传达印刷设计方向两个班学生参加。

王庆光首先从商业设计思维和未来职业规划等角度,分享了在具体项目实践中的经验与感悟,“设计不该是‘纸上谈兵’,在日常设计中要培养商业设计思维,才能在未来的就业中达到设计价值与实用价值的双重实现。”他强调设计师要关注设计思维的训练和审美眼光的养成,在大学期间要“多看、多画、多积累”,拓展专业深度和广度。随后,王庆光带来企业的最新服务案例,从大型企业的视觉识别系统(VI)设计到手机银行的APP整体设计,以具体的案例深入讲解项目从入手到落地实施的详细过程,并从商业运作的角度给出了深入解读。

最后,王庆光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对于同学们关心的实习、就业、薪资、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解答。王庆光作为企业的招聘总监,他认为设计公司招聘应届毕业生时比较看重作品质量、毕业院校及面试表现,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未来潜力都是衡量一个学生是否能够胜任工作的关键。同学们专业学习上要精益求精,还要注重设计师的自我修养,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


本次活动是我院李凤华老师主讲的省级一流课程《商业印刷推广设计》的产教融合建设部分,校企融合,共建课堂,为同学们打开了商业思维与就业择业的“茫”盒,课程持续关注行业动态与产业结构,注重产教融合与实践创作,不断建设和完善课程内容,形成稳定的课程培育及成长机制。





上一条:应用设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应用设计学院举办建校50周年校庆活动系列讲座之《古琴文化讲座》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