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赴山东省图书馆参观考察

2011-11-22

我馆赴山东省图书馆参观考察

    11月18日上午,图书馆馆长赵进、党总支书记徐月梅率领我馆流通部、阅览部、采编部、技术部、办公室及部分相关老师参加此次考察。山东省图书馆副馆长李勇慧、办公室于主任在省图会议室与我馆领导及随行老师进行座谈交流。
    李副馆长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图书馆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山东省图书馆的历史和现状。赵进馆长也向他们介绍了我院图书馆,同时表示山东省图书馆在全国图书馆中处于前列,馆内硬件软件服务水平很高,我们作为高校图书馆,重点为师生读者服务,需要向省图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建设服务模式,为更好的建设艺术设计高校图书馆寻求宝贵经验进行借鉴。
    山东省图书馆在地方资料图书典藏和研究方面具有鲜明的特色。赵进馆长向山东省图书馆赠送我院编辑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年鉴》。
    山东省图书馆创建于1909年(清宣统元年),是我国十大图书馆之一,以历史悠久、馆藏宏富而著称。齐鲁方志专藏、海源阁专藏、易经专藏、山东革命文献等收藏为海内翘楚。现为国家一级图书馆,馆舍面积63000余平方,纸质藏书量约633余万册,日到馆率5000人,新馆适应现代信息化、开放型图书馆的要求,开展多方位、深层次的服务。依靠现代化计算机网络设备,全面实现业务工作及办公自动化。对图书采购、编目借阅、目录信息查询、信息咨询服务实行计算机管理,逐步建立内容丰富、精确高效的馆藏书目数据库、二次文献数据库和全文数据库。在图书馆的管理和服务上完成由封闭型向开放型的转变。对图书报刊文献的借阅全面实行开架管理。除典藏具有特色以外,还定期举办大众讲座、影视观赏、读者互动等服务形式,都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
    山东省图书馆办公室于主任带领参观了省图书馆各职能部门,我馆各部室主任及老师现场与省图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咨询相关工作问题。此次参观访问参与人员都有收获和感悟,认为图书馆工作是需要资源长期积累、丰富增强,服务观念和形式根据形势和需要不断更新。根据我馆的条件,建设好我们具有特色的图书馆。

 

 

上一条:图书馆举行迎新年文化娱乐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举行校友捐书仪式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