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校友捐书仪式

2011-10-24

图书馆举行校友捐书仪式

     21日上午,图书馆在会议室举行“关心母校发展,留下一缕书香”------建校38周年校友返校日捐书仪式。捐赠仪式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月梅主持,副院长苗登宇、刁在祥,党办院办主任王立果等学院领导参加仪式。
    校友张冰、孙冬宁此次向图书馆捐赠各自著作和担任主编的作品,共计四十余册。两位校友都在各自领域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校友张冰,84级装潢系毕业,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曾获第八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首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首届济南市泉城文艺奖等诸多奖项。1995年曾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民间工艺美术家”称号。他的专著《济南工艺美术史》,填补了地方工艺美术史研究领域的一项空白,也为梳理工艺美术史料和记录民间艺人资料做出了积极贡献。校友孙冬宁,94级装潢系毕业,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传统技艺专家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委托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档案-中华老字号•传统技艺”项目组负责人,山东省老字号文化遗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之星设计大赛评委《中国设计年鉴》编委,山东省包装艺术设计家协会副会长。
    两位校友先后发言,校友张冰表示,没有当初美院的老师领入艺术殿堂,就没有今日的实践成果。校友孙冬宁说,19年前来到母校,民间艺术和民间美术的种子在内心扎根成长,也会将未来更多成果捐献母校。
    苗登宇副院长对两位校友向母校图书馆捐赠图书表示感谢,希望今后更多校友加入这一行列,为母校建设增光添彩,传承艺术设计专业研究成果,回报母校,服务社会。祝愿两位校友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能够取得更高成就,鼓励在校学生以优秀校友为榜样,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打造过硬专业本领。
    刁在祥副院长向两位校友颁发捐赠证书,王立果主任向两位校友回赠我校校史图鉴《匠心文脉》。
    学生代表人文艺术学院09级学生胡旭阳发言,我作为在校学生向两位学长致以敬意,今后将更加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辜负学校的教育与培养,回报母校,服务社会。
    仪式上,图书馆馆长赵进还向各位来宾介绍我馆发展和基本情况。图书馆各部室主任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仪式。


上一条:我馆赴山东省图书馆参观考察

下一条:图书馆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活动之——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建党伟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