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开展“5•25”心理健康周活动

2022-05-31

在“5·25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为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学会合理排解自己的情绪,提高心理素质,同时助力高考,为高考学子加油,5月25日至31日,附中以“我爱我——悦纳自我,健康成长”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5·25心理健康周”活动。

活动分为高考加油站与心理健康主题活动课两大板块。

在高考加油站活动中,附中学生与老师在精美的展板上留下了对高考生的衷心祝福,营造了良好奋进的备考氛围。同学们参与热情极高,都在展板上为高三生留下了满满希冀。一句句美好的高考寄语,代表了附中全体师生对高三学子的真诚祝福,寄托了他们对高三学生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以最好的状态沉着应考,以理想的成绩成就最好的自己,书写人生精彩华章!

面向高一、高二学生,心理老师杨莹开展了主题为“爱自己”的心理健康活动课,学生们打开心扉,课堂上积极互动,各抒己见,发表了什么是“爱自己的行为”以及“不爱自己的行为”,为之后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新的体验以及感悟。除此之外,在课堂上心理教师还带领同学们一起领略曼陀罗心理绘画的奥秘,为同学们讲解曼陀罗心理绘画的原理以及方法,让同学们关注当下的情绪感受,画出当下脑海中的图案并进行绘色,在绘制的过程中释放情绪,表达真实自己。

在本次心理健康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进一步认识了自我,学会了与自己的情绪和谐相处,也为以后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做了良好的铺垫。

上一条:附中开展“家校共建,合作育人”活动

下一条: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董占军联系指导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附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