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开展“生活因文明展现美好,相处因和谐彰显智慧”主题活动

2022-09-28

为了进一步深化附中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学生管理工作,为学生创建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我校于9月28日上午9:30在附中教学楼前举办“生活因文明展现美好,相处因和谐彰显智慧”主题活动。

附中校长耿玉,副校长孔大健、附中全体教师及高一高二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高二学生代表王恩冕担任此次活动的主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意义以及现阶段校风校纪存在的问题。

首先,高一新生代表薛沛然同学宣读了倡议书,明确学生的行为规范,让学生“拒绝不文明行为,从我做起”,不断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

接着新生代表任彦臻进行了“生活因文明展现美好,相处因和谐彰显智慧”的主题演讲,强调学生要仪表整洁,举止文明,确保宿舍治安安全,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章制度,同学间要相互尊重,友好交往,不沉溺于电子游戏,自觉遵守学生守则各项要求,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最后,高二学生代表徐艺玮带领全体学生进行了宣誓。

此次活动,提高了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调动了全校师生工作学习的积极性,进一步完善了校规校纪,使自律与他律、内在约束与外在约束有机结合起来,齐抓共管,为形成尊师守纪、全面发展的学风和求实创新的校风,推进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构建文明和谐校园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附中召开“家校共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附中开展“防火意识需谨记,安全常在莫大意”消防演练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