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2021-10-02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在这金色的收获季节里,我们迎来新中国72周年华诞。在国庆假期期间,你们或赶回家中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或留在校园为了自己的梦想继续奋斗,无论身在何方,你们的健康平安都是学校最大的牵挂。请同学们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遵守规范,文明出行,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在此学校温馨提示如下:

合理规划假期。10月1日(星期五)至10月7日(星期四国庆放假,鼓励大家就地过节,根据放假时间安排,合理规划假期的学习和生活,有计划出行的同学别忘了请销假,并与家长、老师、同学保持相应的联系。

做好疫情防控。鉴于目前疫情防控需要,不提倡聚集和聚会,特别是避免大规模的聚集;确需离开学校驻地的,要记得向所在学院报备出行车次、航班、旅居地点等信息和健康状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非必要不出省。请同学们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和地方及学校相关通知要求,坚决把属地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保障生命键康安全。

提高安全意识。祸患常积于忽微,请同学们在宿舍内不要使用违章电器,不要将笔记本电源线等置于被褥上或床铺下;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外出时选择合法交通工具,不乘坐各类非法、违章和无牌证(照)交通工具,遵守交通规则;防拥挤踩踏、防人身伤害;注意饮食卫生,避免发生食物中毒等。

主动做好心理调适。喜怒哀乐是人生的调色盘”,放平心态,用积极、辩证的眼光看待周围发生的事情,避免负面情绪积压,损害身心健康。

合理安排假期生活。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坚持在学校养成的良好习惯,珍惜时光,合理规划假期的学习与生活,不要让自己深陷网络漩涡不能自拔,更要提防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不信谣不传谣,坚定理想信念,把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最后,祝同学们阖家幸福、假期快乐!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0月1日


(供稿:学生工作(处);作者:马军臣;审核:张军波


上一条:我校大学生在第六届大学生国防教育技能竞赛暨第五届“爱党爱国爱军”大学生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教官示范团准备好了!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