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毕业生就业团体辅导活动

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

2022-04-16

为了帮助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就业挑战,顺利度过就业关键期,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就业目标,增强心理调适能力,4月15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毕业生就业团体辅导活动,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翠华、就业指导中心栗梅参加本次活动。

栗梅首先具体分析了当前大学生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就学校目前开展的校园招聘活动情况向同学们做了详尽的介绍。两位老师仔细询问了每位同学在就业、升学过程中面临的困惑和难点,对同学们关心关注的“五险一金”、应届生身份、实习期间权益保障、大学生自主创业政策、就业与考研“二战”选择等问题一一做答,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和意见。两位老师鼓励同学们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适当降低就业期望值,多渠道搜集就业信息,好好把握求职机遇,以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主动寻找实习、就业机会,远离“慢就业”和“懒就业”,尽早实现就业,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本次团体辅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长清校区毕业生现场参加辅导,其他校区同学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

上一条:学校组织开展征兵业务培训

下一条:学团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委员增补选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