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开展“黄河口老记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6-07-15

 

我校研究生开展“黄河口老记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6年7月7日至11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研究生处组织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赴东营市垦利县进行“黄河口老记忆”为主题的考察调研活动。此次活动由研究生处副处长陈慧、辅导员王伟杰老师领队,7名研究生同学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是对垦利县民间传统工艺的老艺人进行调研采访。活动期间,团队成员先后对垦利县黄河口草编、佛头黑陶、虎头鞋、桃木剑4项民间传统技艺的传承人进行了重点采访。被采访的老艺人们不仅详细回答了队员们提出的问题,还现场演示了具体的制作过程,使同学们对其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此次对民间传统手工艺的调研,使得同学们感受到每一方地域的民间手工技艺,都是当地数代人智慧的结晶,都具有本地区独有的特点,蕴含着当地的精神风貌、风土人情,也是独一无二和不可替代的。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道德之光”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