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农民手艺走进国家艺术殿堂

2011-03-23

  新华网北京1月9日专电(记者 廖翊)《手艺农村――山东农村文化产业调研成果展》9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名扬中外的山东潍坊杨家埠木板年画、风筝,临沂柳编、红花乡中国结,曹县桐杨木艺,鄄城土布,巨野农民工笔绘画等,在寒冬中为观众绽放出质朴、夺目的神采。

  由中国文联、中国非遗保护中心、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山东省委宣传部主办的这一大型展览,共展出学者重点调研的山东潍坊、临沂、菏泽7项代表性农村手艺的生存状况。通过文献资料、实物展示、艺人演示、传统手艺创意案例介绍等,让观众感受山东农村传统手艺的丰富与精湛,及其传统继承与时尚创意相结合的全新气象,感受山东农村文化产业发展的可喜前景。

  在当日举行的研讨会上,来自国内艺术界、文化产业及工艺美术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从文化传承、产业发展、农村建设等角度,就中国农村文化产业发展问题进行了探讨。

上一条:中国教育报:乡土手艺的都市呈现

下一条: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博物馆馆长齐贤德参观“手艺农村”成果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