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视察“手艺农村”成果展

2011-03-10
                
 
    1月14日,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视察“手艺农村—— 潘鲁生主持山东农村文化产业调研成果展”。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设计艺术院院长 潘鲁生陪同,汇报山东农村文化产业调研及展览情况,对农村文化产业发展和学术研究情况进行了介绍。
    潘鲁生院长表示,农村文化产业植根乡土,具有蓬勃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发展潜力,体现民风、民俗、民情。本次调研成果展览,特别在传统手艺资源的基础上,组织大学师生开展创意和设计,形成很多精彩的设计作品,也是各界共同努力推动传统文化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和传承的积极探索。
    杨志今副部长指出,展览很震撼,是生活和艺术的完美结合。 潘鲁生教授是第一批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心系民生,关注文化,做了扎实深入的研究和探索。杨志今副部长指出,农村文化产业符合低碳、环保、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在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生态建设方面都具有积极意义。杨志今副部长高度评价师生的手艺创意作品,称赞作品富有现代气息,是专业艺术设计和民艺的创造性结合,体现了文化艺术的融合发展过程。
    杨志今副部长为展览题字——“艺术的生命力源自民间”。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新、人文艺术学院院长赵屹、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主任 顾群业、美术馆副馆长王瑞青陪同。 

 

 

摄影:李楠

 

上一条:孙守刚在《手艺农村——潘鲁生主持山东农村文化产业调研成果展》开幕式上的致辞

下一条:冯骥才在《手艺农村——潘鲁生主持山东农村文化产业调研成果展》开幕式上的致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