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评论3:科学发展 始于民智

2010-12-26
               

 

 

    为期两天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已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本次“双代会”是集中全校教职工智慧,为学校改革发展出谋划策、共商大计的盛会。两天来,参加大会的各位代表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充分行使民主权利,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为推动学校民主决策、科学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民主的管理催生着正确的决策,从而引导着学校的科学发展。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学校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载体。我们看到,在本次大会上,校党委和行政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所制定的方针、决策,通过由教代会审议的法定程序得到了必要的修订和完善,并获得全校教职工的广泛理解和积极支持;全体代表充分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参政议政,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设计艺术大学”的总体目标和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具体目标,踊跃贡献才智,凝聚智慧力量;校工会在教育和引导教职工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大计、正确对待相关利益调整问题的同时,认真维护着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真心实意地帮助教职工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凝合进取之心,聚拢发展之力。“双代会”的召开,就是要在全校范围内统一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制定发展战略。每一次“双代会”,都牵动着工艺美院人砰然奋发的进取之心;每一次“双代会”,都聚集着工艺美院向前发展的巨大力量。在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正确决策、全力推进下,正是由于学校教代会、工会“桥梁和纽带”作用的充分发挥,才有了今天全校上下团结和谐的氛围,才赢得了广大教职工对学校各项战略措施的信任和拥护,才形成了学校“人气旺、事业兴”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双代会”之后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必将进一步聚焦社会需求,挖掘自身优势,引导和带动教职工为学校科学发展建功立业;必将进一步聚焦民主管理,推动校务、院务公开进程,使教职工享有更广泛、更直接的民主权利,彰显主人翁姿态;必将进一步聚焦民生,深化实事工程,加大帮扶力度,千方百计化解教职工的后顾之忧。
    我们相信,有了“双代会”这座凝聚全校智慧与力量的坚实桥梁,学校各项事业一定能够实现科学决策、民主管理,全校教职员工一定能够不断坚定信念,鼓足干劲,锐意进取,为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设计艺术大学的宏伟目标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上一条: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下一条:院长潘鲁生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闭幕式会议的致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