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grada设计教育宣言讨论和修订工作会议顺利进行

2010-11-04
               

 


    11月3日, Icograda设计教育宣言讨论和修订工作会议在我校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顺利进行。设计教育宣言是2000年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在韩国召开的Icograda会议中提出的。2010年是Icograda设计教育宣言发表的10周年。为了纪念这10年的发展,Icograda决定修改最初的宣言。本次设计教育宣言讨论和修订工作会议为设计教育宣言的最终修订提供了基础。
    Icograda副主席奥马尔致欢迎词,表示了对来自世界各地会议代表的热烈欢迎与感谢。韩国弘益大学平面设计学院院长安尚秀介绍宣言最初版本制定的情况。2000年,来自巴西、中国、德国、印度、韩国、荷兰、南非和美国不同国家的设计师们共同提出和确定了Icograda设计教育宣言。宣言主张设计教育必须提供以学习为中心的环境,使学生不论在课内还是在课外均能发挥和发展他们的潜能。不仅代表了不同的国家,也代表了来自不同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环境中设计教育的方方面面。
    所有与会者都以简要的词语或语句概括了自己对设计和教育的理解。韩国弘益大学平面设计学院院长安尚秀和美国纽约伦斯勒理工大学教授奥德瑞•博耐特介绍宣言修订的目标和主题。安尚秀用“生命、和平、平和”这三个关键词指出,设计并不仅仅是为人类服务,更是为了世界上所存活的一切生命服务。奥德瑞•博耐特认为设计教育是用创造社会文化的网络来增强人群之间的理解,尤其是帮助改善社会底层人群的生活。
    接着,设计教育宣言讨论和修订工作会议进行分组讨论。第一小组会议的主题是“变革的种子”,审视全球范围内主导性的社会和经济环境的变化,以及过去10年中在,设计实践和教育两方面的演变。第二小组会议以“携带前后镜前行”为主题,根据目前设计界的大环境和我们希望达成的目标,制定前瞻性的行动计划,以确保该行业的未来发展。第三小组会议围绕“学习结果”,指出了在培养该行业的未来接班人方面,确立我们应该采取的步骤和措施。各小组组长分析各组讨论结果。
    本次讨论根据南北不同肤色、东西不同哲学思想进行分组讨论。各位会议代表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区域、更多业界人士在更多方向,能有更多的时间进行交流与合作。

 

 

上一条:参加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设计教育宣言10周年纪念研讨会嘉宾参观我校

下一条:潘鲁生院长发表“中国设计教育十年”主题演讲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