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未来发展——世界设计大会教育论坛成功举办

2009-10-31
               


聚焦未来发展——世界设计大会教育论坛成功举办

   2009年10月30日,为期两天的世界设计大会教育论坛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圆满落幕。本次大会主题为“XIN-信”。以“XIN-信”为主题,为创造公正、和谐的今日世界,2009 北京世界设计大会围绕Access 获益为更多人的设计、Balance 和谐和谐与可持续发展、Communicate 交流信息的承载、传达以及跨文化交流、Define 定义定义设计与未来展开全球对话,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与会演讲者以教育与创新、教育与多元化、教育与跨学科合作、教育与区域发展等议题,发表了自己的创见。在两天的会议中,与会发言者的主题有:连接多样性:设计教育中的伦理思考(Audra Buck-Coleman / Mark Biddle /Ann McDonald /美国)、中国设计教育的多样性(潘鲁生/中国)、设计教育的作用是什么 — 设计教育及其创新(Lawrence Zeegen/英国)、驱动我国现代设计教育发展的现实动力(王效杰/中国)、正在消逝的传统——设计是发掘自己文化遗产的入口(Deborah Alden/新加坡)、信任与友谊 — 未来网络情境中设计教育中的重要技巧 (Karin Watson/ Ian McArthur/ 澳大利亚)、智慧的经营(Helmut Langer/德国)、揭示真相、提供动力——课程设计原则及个案分析——由Aspen设计挑战赛所想到的(Anne Ghory-Goodman/美国)、超现代意识——绘制平面设计教育价值体系和模式 (Elizabeth (Dori) Tunstall/澳大利亚)、广美角度——基于地域性及文化多元性的设计教育实践(赵健/中国)、凭借设计思维与合作创新接触复杂世界的新兴需要和需求(Eric Ligon/Michele Wong/美国)、中国古代设计文化的区域性和流动性(张朋川/中国)、黎巴嫩混合语言的视觉转换(Antoine ABI AAD, Ph.D./黎巴嫩)、帮助设计教育工作者促进设计教学中学生的合作学习模式(Joyce Yee/英国)、基于问题的设计教育——改变全球化社会中未来传媒设计师的教育方法(Paula DiMarco/美国)。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许平、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雪青、伦敦艺术大学副校长Will Bridge、07-09 Icograda主席、莫纳什大学设计系艺术与设计讲师Russell Kennedy分别主持了两天的论坛,Icograda副主席、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肖勇对教育论坛进行了总结性发言。

上一条:探讨设计产业发展趋势 我校代表参加世界设计大会产业论坛

下一条:潘鲁生院长接受中央电视台10频道采访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