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院长出席“教育创新与两岸校际合作”研讨会

2009-07-16
2009年7月15日,由教育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联合举办的“教育创新与两岸校际合作”研讨会在中国文化大学召开。 潘鲁生院长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兰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立生、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凤有、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部主任于京天、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办公室主任韩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部副主任王德刚、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认证处副处长曹红波、北京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涂清云、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唐滢等考察团成员出席了研讨会。
   中国文化大学校长李天任、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兰春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教育部专家代表团及台湾大学、台北艺术大学等近六十所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台湾主流媒体对在长沙两岸论坛之后本次研讨会具有的特殊意义,特别是两岸招生问题,给予了高度关注。本次研讨会以两岸高校招生与人才培养合作为主题,由主题演讲和分组讨论等部分组成。研讨期间,台湾教育代表就台湾高等教育发展与两岸高校校际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和阐述,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兰春、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臧铁军、北京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涂清云等分别就“大陆高等教育的跨世纪变革与发展”、“大陆高考与录取制度改革”、“大陆高校本科生的考试与录取方法”等作主题发言,就推进和深化两岸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上一条:潘鲁生院长访问台湾义守大学

下一条:潘鲁生院长访问中国文化大学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