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院长访问台湾义守大学

2009-07-19
               
 
潘鲁生院长访问台湾义守大学

    2009年7月18日, 潘鲁生院长随教育部代表团访问了台湾义守大学。义守大学副校长颜志荣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双方就加强高校交流与合作进行了会谈。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兰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立生、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凤有、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部主任于京天、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办公室主任韩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部副主任王德刚、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认证处副处长曹红波、北京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涂清云、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唐滢等考察团成员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颜志荣副校长介绍了义守大学历史,并展望了义守大学与大陆三十多所高校合作的前景。教育部代表团团长张兰春致辞,指出两岸高校交流已水到渠成,发展空间较大,义守大学由知名企业创办大学的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访问期间, 潘鲁生院长与颜志荣副校长就校区建设、产学研结合等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义守大学位于台湾工业重镇高雄,并由企业集团创办,具有地缘及企业集团办学的综合优势,在办学中注重配合区域特色,与企业界开展密切合作,推行整合性教学与研究,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 潘鲁生院长在考察与交流过程中对义守大学“注重实用,倡导知行合一”的治学理念与实践精神,进行了深入了解。
    访问期间,我校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龙潭教授的作品作为教育部代表团礼品赠予义守大学。
 
潘鲁生院长与台湾义守大学副校长颜志荣合影 
 台湾义守大学副校长颜志荣致辞欢迎考察团一行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兰春代表教育部向义守大学赠送我校李龙潭教授创作的国画作品
   潘鲁生院长参加义守大学与教育部考察团会谈 
 
    背景资料
    义守大学,位于高雄县大树乡,系私立大学。1986年为义联集团董事长林义守创办,原名高雄工学院,1997年改名为义守大学。学校现有理工、电机信息、管理、医学及语文暨传播五个学院,共三十一个学系,十七个研究所硕士班,及七个研究所博士班。在校学生约1.5万人。学校本着“理论与实用兼顾、授课与实验并重”的原则设置教学内容,教学、科研兼顾实用性与学术性,在发展目标上,提出跨越地区性大学角色,放眼国际,努力建设成为理工、管理、信息、教育与人文兼具的坚强综合大学。
 

上一条:潘鲁生院长考察“第八届世界运动会”景观及视觉设计

下一条:潘鲁生院长出席“教育创新与两岸校际合作”研讨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