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获奖作者采访录一——王琳琳

2008-03-19
               

艺术源于生活  时刻关注环保
     ——采访“山东省第十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获奖代表王琳琳


     当代中国,文化产业作为一个呈上升趋势的先进产业,国家也越来越重视文化产业的发展。山东省第十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于近日落下帷幕,我校同学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较高的艺术素养,人文素养,理解能力和创造能力。大赛涌现出不少优秀作品,其中, 王琳琳的摄影作品《绿色奥运 人文奥运》在“迎接绿色奥运 共建和谐社会”山东省大学生摄影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动漫作品《color》山东省大学生动漫作品大赛中获集体二等奖。为了让广大同学更加深入地了解作者在创作背后的故事,3月15日下午,我校大学生记者团对王琳琳同学进行了深入采访。
   (以下称:记者——记     王琳琳——王)
    记:您的摄影作品和动漫作品名称有怎样的内涵呢?
    王:现在全世界都在呼吁和谐,当前最值得关注的应该是人与自然的和谐。08年是奥运年,由于奥运会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对于每一位中国人来说都有重要意义,也充分体现我校与奥运相连接。也正好与奥运主题一脉相承,与可持续发展理念相一致。
    记:在题材选择方面,是什么激发了你的创作灵感呢?
    王:题材源于生活,来源于我们身边的事物。我的这幅作品中出现的内容都是生活中常见的。由于爬山虎和邮筒都是绿色的,再与奥运会的会徽相结合,恰好符合题目要求。而“color”,代表色彩,通过色彩体现环境的污染,以唤醒人们的环保意识。而且“color”也比单纯的“颜色”更具深意,给人们想象的空间,也比较具有吸引力。
    记:在作品制作的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你又是怎么克服的呢?
    王:因为《绿色奥运 人文奥运》这是我第一幅摄影作品,在经验上会有所欠缺。另外,困扰我的是缺乏自信。另一幅作品《Color》,在创作的时候不是很顺利。《Color》是我们小组共同创作的,团队里的每位成员都有自己的独特视角和想法,因此也都各持己见,在很多地方都有分歧,所以这幅作品还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但凭着毅力和责任感,功夫还是不负有心人,我们的成果得到了肯定。
    记:此次文化节获奖,你是志在必得吗?
    王:参加比赛的时候其实并没有想过会不会得奖,只是自己对这方面比较感兴趣罢了,借此机会来锻炼一下自己。要勇于发现自己的优势。为了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只要自己尽力了获不获奖就无所谓了。
    记:请谈一下获奖后的感想是什么?你一举拿得两个奖项让师弟师妹很佩服,能不能透露一点经验?
    王:我发现自己还是有这方面的才能,获奖使我更加自信,对以后的找工作什么的算是加了一个砝码吧!但这一切都要谢谢工艺美院给我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让我去发挥,感谢老师这几年的栽培和教导,使我明白“艺匠自心 独创于用”的创新精神。带着大家对我的认可和奖励,我会更加努力继续创作,发挥我最大的潜能为工艺美院美好的明天而奋斗。首先同学们一定要好好的学习专业,做到精益求精;再者就是一定要有团队意识,因为很多工作都是一个人所无法完成的;第三是要学会观察生活,培养自己敏锐的洞察力,还要对自己充满信心。珍惜和把握学校提供的机会,锻炼自己。这些其实算不上是经验之谈,一个人的内在潜力是很大的,只要抓住生活中的每个细节,把握住任何一个机会,人就有可能在任何一方面实现自我突破。


                                      大学生记者团

            

《绿色奥运 人文奥运》




《color》


上一条: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获奖作者采访录九--宋润辰

下一条: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获奖作者采访录七——殷静静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