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中国民艺国际视频网站,中美三校合作开展田野调研之五

2008-03-17
               
 
建立中国民艺国际视频网站,中美三校合作开展田野调研之五

    2008年3月10日,中国民艺国际视频网站——中国藤课题组一行九人来到莱州市,考察莱州面花的制作工艺及使用习俗,并采访了面花老艺人。
    莱州面花历史悠久、题材丰富、用途广泛,是旧时农村盖房上梁、婚嫁迎娶、岁时节日、人生礼仪必不可少的供奉用品。
    老艺人热情地向课题组成员介绍了莱州面花的历史渊源、使用习俗、题材与分类、艺术特征以及相关的民间传说,并向课题组演示了各类面花的工艺制作过程,使课题组人员对于莱州面花有了较为详尽的认识。考察过程中,课题组人员对于莱州面花独特的艺术风格、艺术样式和使用习俗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上一条: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选派中国民艺海外视频网站-中国藤项目组人员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开展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