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意见反馈会上的讲话

2007-12-27
教育部评估专家组各位专家经过为期一周的紧张有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学校的现场评估和指导今天即将结束。评估期间,专家认真细致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科学严谨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无私忘我和不辞辛苦的敬业精神以及高屋建瓴和多才博学的大家风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们深受感动,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在此,我代表山东省教育厅向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几天来专家组按照教育部评估的指标要求,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办学指导思想、办学特色、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学科建设与教学改革、教学管理、学风和教学效果,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客观地考察评估。这既是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近年来本科办学水平、教育质量的一次全面检查,又是对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检阅。同时,也是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多年以来形成的办学水平和办学特色的一次全面总结和验收。
   刚才,专家组组长杨永善教授宣读了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反馈意见,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充分肯定了成绩,这是对学校的最大的鼓励和鞭策,也是对我们的更高的希望和要求。同时专家组也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学校存在的不足,明确地提出了整改意见,这些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希望学校一定要虚心接受并认真整改。专家组意见饱含着对学校的深情厚谊,饱含着对我们的鞭策和期盼,这是给我们留下的一笔巨大的宝贵财富,不仅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今后的改革、发展、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而且对我省高等教育的教学工作进一步上水平、上质量也将产生深远的影响。这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山东高等教育发展史上,都将会留下光辉的一页。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自2005年来开展评建工作,认真贯彻教育部 “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学校上下团结一致,同心同德,齐心协力,艰苦奋斗,使学校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这次迎评的圆满结束、圆满成功是几代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人,坚韧不拔,不懈努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山东省教育厅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特别是在迎评工作中付出艰苦努力,做出突出贡献的学院领导、老师们、同志们、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各位专家,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要过去了,但是一周以来,专家们谦和而又严谨的治学精神,对国家高教事业的深厚感情和认真负责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深深地感染教育着我们,大家还慷慨地传送了高校教学、教育教学与管理的宝贵经验,我想这也是我们本次评估的最大收获。各位专家共同的事业和使命让我们更加了解,使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坚信,通过这次评估,专家们一定会记住我们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一定会更加关心、关注和关爱山东的高教事业,我们一定也不会辜负各位专家的厚爱和殷切期望,我们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也一定会认真研究并虚心接受专家提出的各种意见和建议,严格对照专家们提出的问题,尽快拿出切实的整改措施,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予以纠正和改进,山东省教育厅一定会高度重视各位专家提出的这些问题,认真研究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采取切实措施,指导好全省的高校的相关工作,同时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千方百计地帮助学校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各位专家,我们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距离教育部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与各位专家所在的学校相比,还有很多不足,本次评估工作的结束,将意味着我们的事业在新的起点上新的开始,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发展,山东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你们的支持和指导,我们恳请各位专家,一定要常来山东,常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指导工作,我们坚信有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有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有全省高教战线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山东建设高教强省的目标一定会实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灿烂!
在此,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各位专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

上一条:我校召开教育部评估专家组评估考察意见反馈大会

下一条:潘鲁生院长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反馈会上的讲话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