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院长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反馈会上的讲话

2007-12-27
今天,教育部评估专家组对我校进行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即将结束。专家组进校五天以来,按照教育部评估工作的各项指标要求,对我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与利用、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教学管理、学风、教学效果、办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全面地综合评估。各位专家不辞辛苦地进行现场考察,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地审阅材料,这种高度的敬业精神,高效的工作作风,给我校广大师生员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我们树立了很好的学习榜样。在此,我代表学校,向教育部评估专家组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山东省教育厅的领导给予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才,专家组组长杨永善教授代表专家组,对我校评估考察情况进行了反馈。在这次大会之前,各位专家向学校领导通报了评估考察的意见。专家们高屋建瓴,对学校工作给予了全面的评价,对我校35年以来、特别是近几年所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同时,专家组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我校办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中肯贴切,客观公正,充分体现了专家组对我校的关心和帮助,也是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极大鞭策和鼓励。对于我们进一步强化教学的中心地位,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过开展评建工作,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体现了新形势下高等教育发展的内在要求,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成为推动我校建设与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开展评建工作以来,全校师生员工为学校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付出了辛勤的劳动。特别在迎评过程中,大家态度认真,积极投入,团结一心,扎实工作,表现出极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体现了广大师生员工高度的敬业精神、忘我的工作热情、优良的业务素质和高尚的奉献精神。借此机会,我代表学校,向为评建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全校师生员工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从今天开始,我校评建工作将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我们要认真学习并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扎扎实实搞好整改工作。对于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精髓、明确思路;要认真按照教育部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在教育厅的指导下,对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目标,采取整改措施,确保取得明显实效。同时,我们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评建成果,将评建工作的收获,落实到学校本科教学的各个环节,进一步总结办学经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和谐、可持续地发展。
   总之,我们要把这次本科教学评估,作为学校发展的新起点和契机,进一步贯彻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落实 “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方针,高要求整改,高标准建设,按照学校明确的发展目标,不断强化学校办学特色,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实力。
我们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教育厅的关心和指导下,在专家们的支持和帮助下,通过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我校一定能够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国内有一定影响的高等设计艺术院校!
   最后,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关心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继续支持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2008年元旦,即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之际,祝各位专家、各位领导、以及全体师生员工:新年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

上一条: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意见反馈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教育部评估专家组向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反馈意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