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评估专家组组长杨永善教授考察我校教师授课情况

2007-12-24

12月24日上午,评估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杨永善教授到我校书籍实验室和陶艺工作室,分别观摩了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高蓬老师的《书籍设计》和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李岱玫老师的《日用器皿设计与制作》的授课情况。
   在高蓬老师的《书籍设计》课上,高蓬老师向学生介绍了授课内容,就学生设计的书籍作品中涉及的从条形码的正确使用到信息字体的使用等问题分别进行了讲评,并让其他学生对作品进行点评。课上,专家组组长杨永善教授察看了部分学生笔记并就作品的设计制作进行了询问。
   在陶艺工作室李岱玫老师《日用器皿设计与制作》的授课过程中,李岱玫老师指导学生把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并就学生在日用器皿的制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作了详细分析,并进行了现场操作示范。
   听课过程中,评估专家组组长杨永善教授认真考察巡视了操作现场,与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了解同学的学习、生活等情况。杨永善教授对我校优良的教学条件和设备给予好评。
   听课结束后,评估专家杨永善教授与学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对师生所提出的茶具与咖啡具的区别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最后,杨永善教授对学生说 :“艺术修养非常重要,内涵发展是最丰富的。你们有这么好的条件,一定要好好珍惜。”他鼓励学生主动向老师求教,自觉学习,要有自信心、恒心和苦心。要多读书,使自己更加充实;要与老师同学们互相交流,使思维更敏捷,思想更丰富;要多写文章多做笔记,使思路条理、清晰;要认识自己,做有思想的人;要珍惜大学学习的时间。

上一条:【视频】评估专家组副组长刘伟冬教授、专家组秘书张勇与校领导座谈

下一条:评估专家组副组长刘伟冬教授走访服装学院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