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专家许平教授走访视觉传达设计学院

2007-12-24
12月24日上午, 评估专家、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许平教授到我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走访指导工作,并与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石增泉,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赵进,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军及部分教职工进行了亲切座谈。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石增泉从学院基本概况、指导思想与教学思路、教学建设与教学改革、教学管理与质量控制、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教学效果等几个方面向评估专家作了详细汇报。石增泉重点讲述了该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学术科研成果,专著、教材、论文,创作科研成果和文化创意产业成果。针对教学工作,石增泉院长讲到,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确立了合理的教学基本定位,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建立了注重个性发展的1+3教学结构模式、规划完成的2+2(团队式)工作室教学模式。同时,该学院充分利用实验室与教学实习基地等实践教学条件,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严格贯彻和落实学校“实践教学型”定位。
   听完汇报后,许平教授就教学模式、经费投入等问题进行询问,并就工作室深层管理体制、互式管理机制模式、基础课程与学生的观念问题进行了交流。评估专家许平教授对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结合中国设计教育发展的趋势及特点阐释了学校发展首先要明确定位,学科的提升重点在内涵的提升。许平教授还向大家介绍了中央美术学院工作室相关办学经验。
   考察工作完毕后,评估专家与教师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教师们畅所欲言,畅谈自己的感受和想法,彼此间交流在教学实践中积累的经验。大家一致表示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将认真研究评估组专家的发言精神,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教学工作的投入力度,严谨治学,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再接再厉,促进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

上一条:评估专家黄宗贤教授走访财务处

下一条:教育部评估专家组成员黄宗贤教授抵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