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孔成像 大千世界

2007-09-19
9月18日下午,齐鲁国际摄影周组委会在山东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齐鲁国际摄影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齐鲁国际摄影周”组委会成员、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邢玉斗,“齐鲁国际摄影周”组委会成员、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张业法,“齐鲁国际摄影周”组委会成员、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潘鲁生,“齐鲁国际摄影周”组委会成员、齐鲁实业家摄影文化促进会执行主席、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邹本东,“齐鲁国际摄影周”组委会成员、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曾毅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中央驻鲁媒体、山东省各主要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王世农主持新闻发布会, 潘鲁生通报了齐鲁国际摄影周的基本情况。
   齐鲁国际摄影周由中国艺术摄影学会、齐鲁实业家摄影文化促进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东方国际摄影艺术促进会联合主办,山东省企业家联合会、全国高校摄影联合会协办。活动得到了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文联的大力支持。
   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齐鲁国际摄影周将于9月23日至9月28日在小孔成像的发源地山东举行,开幕式时间定在9月23日下午2:30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将设立“墨子国际摄影大师奖”和“齐鲁国际摄影奖”。
   其间将举办世界各国摄影家们的综合性摄影艺术展和大师个人展24项,包括《当代国际摄影经典作品展》、《中国当代经典影像》、《齐鲁当代摄影家作品联展》、《山东省摄影艺术作品展》等;将举办“世界摄影家聚焦齐鲁大地国际摄影大赛”、召开“齐鲁国际摄影论坛暨墨子小孔成像国际摄影学术研讨会”,展览中心主会场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图书馆、东方现代艺术馆都设立了分会场。9月24日,还将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齐鲁国际摄影学术论坛”及摄影大师讲习班;25日,将在墨子故里滕州举行“墨子小孔成像国际摄影学术研讨会”。此外,齐鲁国际摄影周设立的官方网站现在已经开通,将成为各地影友长期进行国际摄影交流与信息沟通的平台。为纪念齐鲁国际摄影周,山东省邮政公司特发行“中国·齐鲁国际摄影周纪念封”,并在9月23日齐鲁国际摄影周开幕式上正式启用纪念邮戳和邮政宣传戳各一枚。
   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比利时、爱尔兰、日本等国家、地区以及全国各地的百余位摄影大师和著名摄影家将赴淄博周村、朱家峪,墨子故里滕州,邹城,曲阜等地开展采风创作活动,参观最早发现“小孔成像”光学原理的我国古代伟大科学家墨子的纪念馆、墨子故居,游览孟庙、孔林,参加国际孔子文化节开幕式和祭孔大典。
   据悉,本次齐鲁国际摄影周是山东省举办摄影周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也是参与国际大师最多的一次。共有来自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比利时、俄罗斯、爱尔兰、日本、韩国等23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台湾、香港在内的近百位摄影大师和著名摄影家走进齐鲁大地。
   本次摄影周,通过举办摄影展,开展学术研讨、学术论坛、采风创作等,旨在让更多的摄影家们了解齐鲁文化、齐鲁风情,从两千多年前的孔子、墨子那里寻找新的智慧和创意;让摄影师们以独特的视角,从更深层次挖掘齐鲁文化内涵,让齐鲁文化走向世界,通过相机“小孔”让世界了解山东、了解中国,也让山东走向世界。

上一条:我校与美国职业摄影家协会洽谈合作事宜

下一条:新闻背景:小孔成像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