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院长在澳大利亚举办学术讲座

2007-03-10
               
 
潘鲁生院长在澳大利亚举办学术讲座

    2007年3月9日上午9:30,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 潘鲁生院长应邀在新南威尔士大学美术学院举办了题为《中国设计艺术教育》的专题讲座,新南威尔士大学美术学院院长Ian Howard主持了学术讲座,新南威尔士大学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Vaughan Rees博士、美术教育系主任Kim Snepvangers教授、美术学院Jacqueline Clayton教授、艺术系主任Sylia Ross教授、国际素描研究所(International drawing research institute)主任Michel Esson教授,以及来自新南威尔士大学美术学院各系学生百余人参加了学术讲座。
    潘鲁生院长的讲座包括三个部分:中国设计艺术教育发展的四个阶段,中国设计艺术教育快速发展的社会环境,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办学特色、教学实践型大学办学定位、“科学精神、人文素养、技术能力和艺术创新”的培养目标、课程和实践教学体系、实验室规划与建设等 。新南威尔士大学美术学院参加讲座的专家在听取讲座后纷纷就我校教学有关问题与 潘鲁生院长进行了互动交流,特别是中国设计艺术教育如何充分利用和体现中国文化元素运用问题。讲座让新南威尔士大学美术学院对中国设计艺术教育和我校的整体情况和办学理念有了充分了解,在场的部分学生还对我校的专业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并咨询了有关到我校留学有关具体事宜。
    最后我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王传东教授介绍了我校动画、摄影和戏剧舞台美术三个专业总体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生创作情况,并展示了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近年来的毕业作品,受到参加讲座的专家学者的好评。讲座结束后,我校代表团参观了新南威尔士大学美术学院的实验室、工作室和专业图书馆。
 
潘鲁生院长在新南威尔士美术学院进行《中国设计艺术教育现状》学术报告
王传东院长在新南威尔士大学美术学院介绍工艺美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概况及学生作品
潘鲁生院长学术报告现场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美术学院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新南威尔士大学美术学院洽谈并达成合作办学协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