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院多点出击文博会

2006-06-23
               
山东工艺美院多点出击文博会
 
 
    6月16日至18日,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举行,为各单位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我校作为文博会组委会成员单位,承办多项文博会重要活动,所有参会项目均体现出我校的特色,成为文博会上一大亮点。
    年初,为确保承办文博会各项活动顺利进行,我校成立了以 潘鲁生院长为组长、李新副院长为副组长,以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承担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项目领导小组,并召开筹备会议部署各项工作。在筹备过程中,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总结各项目筹备工作,组织筹备新增项目。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宣传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处、学生处、团委、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和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服装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等参展单位各负其责,精心准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向红多次莅临检查我校文博会筹备工作。文博会开幕前夕,承担项目的各部门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加班加点,保证了各项活动准备工作就绪。文博会期间,学校组织千佛山校区学生参观各项展览,听取专家论坛,千佛山校区和长清校区学生也参与了与文博会相关的活动,达到了以展促教的良好效果。
    会徽、吉祥娃、孔子标准像是文博会随处可见的明星。文博会会徽面向全国公开征集,由我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苗登宇、教师孙大刚设计的“齐鲁风”融山峰、彩虹、飞鸟、黄河为一体,象征着山东深厚多彩的文化,得到了文博会组委会的肯定,在8件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被确定为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会徽;以我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 宋玉远为首的设计小组为文博会制作了动漫专题片《文化齐鲁 风扬天下》,向世人展示齐鲁故土上下五千年的悠久文化历史和飞速发展的现代文化产业,主人公“山东大

上一条:抓住机遇 广泛合作 展现实力 促进产学研发展——李新副院长谈我校参与省文博会活动及组织工作

下一条:培养学生综合能力 促进产学研结合——潘鲁生院长谈文博会对我校发展的意义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