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上展风采——访文博会服装表演项目负责人徐思民

2006-06-15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相约文博会系列报道之二

文博会上展风采
——访文博会服装表演项目负责人徐思民

  2006山东省(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6月16日至18日举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作为文博会组委会的高校委员单位,将从服装展示、动漫展、工艺品展览、文博会会徽推广四方面积极参与文博会。山东工艺美院服装学院承担了“学院风采”和“齐鲁风情”服装表演的光荣任务,为此我们特采访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服装学院院长徐思民教授。
记者: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服装学院承担了文博会服装表演的光荣任务,请您谈谈服装学院是如何组织文博会服装表演的?
徐思民:文博会是一场盛大的文化宴会,我们从各个方面都能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和人民对这次文博会的极大关注。我们服装学院承担着“学院风采”和“齐鲁风情”两场服装表演任务,这是对我们的考验与信任,我们当然非常重视。自3月初我们接到任务,校领导多次召开会议,积极组织,进行动员并确立主题,同时确定倒计时时间进程表,明确任务,明确时间,明确分工,确保了筹备工作的顺利进行。
记者:这次服装展示是以“学院风采”和“齐鲁风情”为主题的,那当初这两个主题是怎样确立的?
徐思民:我们当时考虑,两场表演的主题,既要能体现山东工艺美院“科学素养,人文精神,艺术创新,技术能力”的办学理念,又要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时尚理念及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进行服装理念表达的能力,同时还要体现丰富的齐鲁文化。最后经过多次会议研究磋商确定了这两个主题。
记者:服装表演将展示什么样的作品?
徐思民: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服装学院全体师生对“学院风采”现代服装表演和“齐鲁风情”服装表演活动充满了激情,在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学生的辛勤努力下,经过严格评选共产生26个服装系列,设计完成了120余套服装。
记者:承担着这么艰巨的任务,你们肯定付出了很多艰辛的劳动。到现在为止,准备工作进行到什么程度了?
徐思民:到现在为止,全部服装已经制作完成,我们正在进行正式演出前的排练。5月31日,2006 山东文博会“主会场表演类活动协调会”在历山剧院举行,对表演活动进行了最后的确认。16日上午进行彩排,下午3点“学院风采”将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上演,晚上“齐鲁风情”也将在分会场拉开帷幕。

文博会服装表演

上一条:孔子标准像在文博会上推出具有重要意义——访孔子标准像主创者胡希佳

下一条:打造国内精品动漫艺术展——访动漫艺术展项目负责人王传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