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十)

2009-06-15

院长办公会纪要(十)

 

    2009年6月15日下午,潘鲁生院长在长清校区行政会议室主持召开院长办公会,副院长王秀存、李新、刁在祥、张云龙,院长助理苗登宇、院长助理、院长办公室主任王立果出席会议,校务委员张洪军、监察处处长刘跃进列席会议。科研处处长胡希佳、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主任王霞、后勤处副处长毕剑翎先后参加会议。会议就专项治理、社会服务、学位审查、后勤项目等工作情况听取了汇报,进行了审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关于落实中央、省委精神,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的汇报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09〕18号)和省纪委、监察厅、财政厅、审计厅《关于印发〈关于在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办法〉的通知》(鲁纪发〔2009〕12号)的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通报了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情况。6月15日下午,受院长潘鲁生委托,副院长刁在祥主持召开了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建议由纪委牵头,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参照省里做法,抓紧成立学校“小金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财务处负责起草具体的工作方案,经“小金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后,报学校党委研究讨论。
    会议建议学校党委研究成立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机构和日常工作机构,制定专项治理“小金库”实施方案,召开全校动员大会,进行思想发动和组织部署,各单位要把专项治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传达贯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深入做好思想发动、政策宣传、计划制订和组织部署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千佛山校区公有住房有关问题,要求加强制度建设,加强规范管理。

    二、会议听取了关于“社会服务年”工作情况总结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2008年9月,学校正式将2008—2009学年定为“社会服务年”。在启动之前,学校即一贯重视实践教学和社会服务,在25企业建立了校外实习基地,并于2007年11月与淄博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社会服务年”启动之后,又与省经贸委、莱芜市政府、东阿县政府、齐鲁文化产业园签署合作协议。学校加强制度建设,出台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横向科研课题管理办法(试行)》《关于成立我校第十一届“全运会”艺术设计中心等四个领导小组的通知》等相关文件。
    在“社会服务年”中,我校承接了诸多重大的社会服务项目。主要有:第十一届全运会会徽、吉祥物、 奖牌样式、官方海报、志愿者标识和形象手册等,同时还承担了济南奥体中心景观设计、火炬设计等重要项目。第十一届全运会礼品研发设计任务,现已进入深化设计研发阶段;承担的上海世博会山东馆展示设计方案成功中标。通过多次召开论证会和向省委、省政府领导汇报,对山东馆设计的主旨内涵、设计理念,采用抽象表现手法,展现山东省城市建设成果的方案进行了深度论证;承担2009全国“书博会”吉祥物、宣传画设计:制作完成22集国内首部奥运知识玩偶系列动画片《欢乐奥运》;承担设计济南城市形象标识,包括市树、市花、市鸟、吉祥动物、泉水姑娘等;策划承担“中国吉祥文化博物馆”规划设计;承担山东雪野文化创意产业园及山东雪野农业科技示范园规划设计方案;设计艺术中心相继开发出琉璃、水晶、铸铜、木制、紫砂等系列材质的孔子像范本礼品,并已形成产品推向社会。通过这些项目带动了教学和科研的发展,服务了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加强横向课题与实践教学的结合,以项目带教学,通过课堂教学实践推动课题成果。本学期,横向课题主要有3个项目:吉林省靖宇县《鼎盛百年》景观设计与工程项目;第十九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项目设计;莱芜市山东雪野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正在承接和洽谈中的项目主要有:中华文化标志城设计中心设计项目;山东省国华经典房地产公司设计策划项目;与山东舜信公司合作设计印刷项目;与山东金王集团合作项目;与齐鲁文化产业园合作项目;生肖吉祥物卡通形象设计项目等。
    学校设计艺术中心社会服务工作下一步工作计划,主要有:尽快争取设计艺术中心有关资质;发挥自身优势,加大与企业联合,全方位、多形式合作;充分发掘 “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研发基地”的资源优势,与已签合作协议的淄博市、莱芜市加大合作力度,争取更多合作项目。同时,争取与省内更多地市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做好校内服务工作,发挥经营管理职能。
    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化落实“社会服务年”主题,在设计及工程资质申请、分配方式、体制机制等方面予以完善和落实,开展调查研究和学习考察,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制度建设和项目管理,充分调动二级学院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的积极性,切实提高办学效益。同时,对“社会服务年”取得的成绩要认真全面总结,并予以积极宣传和鼓励。
    三、会议审议了关于2009届学士学位资格审查及仪式安排情况的汇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09届学士学位资格审查情况。会议通报了学位评定委员会工作会议情况。6月11日,我校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研究决定了2009届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相关工作,通过了2009届毕业生学位审核情况及拟定授予毕业生学时学位情况的报告。学位委员会成员讨论学士学位授予情况并进行现场表决予以通过。   
    会议指出,学校向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学位授予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做好毕业生学位评定与授予工作。会议强调,学位评定与授予工作是一项非常严肃的工作,也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应及时向各教学单位分委员会通报上级学位评定和授予的有关规定,各分委员会在审核上报毕业生学士论文前应加强监督检查和审核。对于不能授予学士学位的学生,要做好通报和解释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2009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工作安排情况。2009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将于6月27日至29日举行。会议要求,学位授予仪式要严格程序,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仪式要严肃、庄重、规范、细致,体现出大学校园文化精神。
    四、会议审议了关于后勤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后勤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主要包括13个方面的工作:千佛山校区29号宿舍院1—5号楼暖气管道改造;长清校区学生公寓封闭阳台、安装纱窗;长清校区汽车车棚、自行车车棚建设;千佛山校区留学生公寓改造;长清校区合堂阶梯教室吸音改造;千佛山校区公用住房违规出租现象清查;千佛山校区宿舍楼外墙粉刷;长清校区第一、二会议室改造装修;长清校区美术馆博物馆内装修;千佛山校区原第二学生公寓租赁事宜;千佛山校区食堂招租续租事宜;长清校区写生花房内部完善;长清校区综合楼、教学楼装备电热水炉等。会议要求有关职能部门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协调,努力推进,尽快落实。

上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下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九)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