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2009-11-13

 

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2009年11月12日上午,潘鲁生院长在千佛山校区会议室主持召开院长办公会,副院长李新、刁在祥,张云龙、苗登宇,院长助理、院长办公室主任王立果出席会议,监察处处长刘跃进列席会议。教务处处长董占军、人事处处长韩世春、研究生处处长唐家路、财务处处长王玮、基建处处长张建平参加会议。会议就合作交流、社会服务、教学工作、人事工作、研究生教育、财务工作、基建工作等工作情况听取了汇报,进行了审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上次会议议题落实情况的汇报
    据汇报,我校对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高度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明显;11月21日校友返校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一些重点工作正在积极落实和推进。
    二、会议听取了关于与菏泽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筹备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我校将与菏泽市签署合作协议,开展全面合作,是继我校与莱芜市政府、淄博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又一次与政府部门的深入合作,对于学校进一步拓展实践教学空间,加强人才培养,提升科研与创作实力,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将与菏泽市政府在城市经济与文化建设、教学科研、设计项目、设计人才培训、文化创意产业策划及咨询等相关领域展开全面的合作。此次与菏泽签署合作协议也是我校加强与地方合作交流的重大举措,是我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办学理念的重要体现。
    三、会议听取了关于世博会山东馆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审议了关于世博会山东馆项目在组织结构和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方案。会议强调,世博会山东馆项目是重要的设计任务,也是重要的设计项目,涵盖设计、施工、经营、管理等诸多方面,当前面临着新课题、新任务、新挑战。项目参与人员要强化时间表的概念,制定详细方案,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在用人方式和概算预算等方面要制定出详细方案。会议还强调要选好人,带好班子,强化团队意识,积极协调,加强团结,共同推进工作顺利完成。
    四、会议听取了关于省级精品课程建设情况的汇报
    会议通报了我校实践教学示范区通过教育部审批以及我校精品课程建设获奖的情况。会议对实践教学和精品课程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强调,精品课程建设作为教学重点工程要落到实处,抓紧抓好;同时要尽快抓好教材建设,争取今年完成。
    五、会议听取了人事工作汇报
    会议审议了教师潘德俊去世之后的遗留问题,通过了有关事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课程教师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课程教师的管理,课程教师的管理纳入学校师资队伍管理体系;课程教师以承担基础课以及部分专业课和实习课为主,适当安排课时量,个别专业的课程教师不宜安排太多。
    六、会议听取了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关于2009年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硕士研究生导师名单,并提出了有关增补的建议,进行了表决。会议要求切实加强对硕士研究生导师的遴选和考核工作。
    七、会议听取了财务工作汇报
    会议听取了关于清理校内借款问题的汇报。鉴于校内借款数额大、时间长、涉及面广的问题,会议要求财经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开展调研、提出解决方案,然后尽快抓紧清理近年来的校内借款,切实加强财务管理。
    会议审议了学校资本运作和偿还贷款的有关问题。建议尽快还清教职工的住宅建设集资款项。要求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就学校贷款、还款、基建用款及审计有关工作等提出明确思路和方案。
    八、会议听取了关于基建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当前基建工作的主要进展有:教学二号楼已做好施工准备工作;青年教工公寓设计方案和地质勘查已经完成,正在办理施工及有关手续。会议还审议了长清校区风雨操场、山东省工艺美术馆建设的有关问题,要求抓紧时间、加强联络、积极协调。会议对前段时间的广场喷泉等基建工程给予了肯定,要求基建工作加强统筹计划和规范建设、认真落实有关决议、积极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

上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下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