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2009-12-02

 

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2009年12月1日,潘鲁生院长在千佛山校区会议室主持召开院长办公会,副院长李新、刁在祥、张云龙、苗登宇,院长助理、院长办公室主任王立果出席会议,校务委员张洪军、监察处处长刘跃进列席会议。教务处处长董占军、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毕剑翎、基建处处长张建平参加会议。会议就社会服务、教学建设、后勤管理、基本建设等工作情况听取了汇报,进行了审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关于我校承担的世博会山东馆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副院长苗登宇关于世博会山东馆项目的经营管理、资金使用和招标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世博会山东馆项目的经营管理、资金使用和招标工作要优化管理模式,严格程序、严格把关、严格审核,请律师和有关顾问公司参与有关工作,坚决避免隐患和后患问题。
    会议要求,世博会山东馆项目要进一步深化设计方案,力争达到让领导满意、专家认同、群众喜欢的目标,并尽快进入施工阶段;在组织领导方面,要加强团结协作,积极协调,共同推进工作顺利完成;在资本运作和经营管理中,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要求,按程序办事,确保不出现问题。会议还要求积极开展工作,学习借鉴其他高校的成功经验,力争解决有关资质问题。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同意了有关世博会山东馆项目工作组人员充实、校内人员借调的工作方案。
    二、会议审议了关于我校实验中心规划建设及教学二号楼空间使用方案的汇报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我校实验中心规划建设方案,主要包括实验室的集中整合、空间调整、部分扩建等,实验中心规划建设服务于教学科研,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实践教学的深入开展。会议要求,结合创新与实践教学体系建设,要从教学工作的根本纲领入手,认真开展教学大纲和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尽快制订工作方案,并积极予以落实。
    会议审议了我校教学二号楼空间使用规划方案。会议听取了有关规划方案的汇报,原则同意了基本方案,并审议了有关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对教学二号楼空间使用的规划要积极开展充分、严谨、科学的论证,待论证成熟之后,再行审议、研究。
    会议还审议并同意对我校积极参与世界设计大会的工作坊成果予以奖励。
    三、会议审议了关于千佛山校区原留学生公寓管理模式的汇报
    会议审议并同意千佛山校区原留学生公寓更名为“学术交流中心”,作为我校内部接待住宿使用。管理模式是以物业托管的形式委托具有酒店服务管理资质的公司担负日常管理工作。由相关部门承担相应的住宿费用,以财务划拨的形式结算。“学术交流中心”属于后勤管理处职责管理范围,由专人负责管理。会议还审议并原则同意了有关管理费用预算和客房住宿规定。
    会议强调,要加强后勤管理、财务签字管理以及接待工作管理,切实加强开源节流工作。
    四、会议听取了关于基建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有关教学二号楼建设项目、青年教工公寓(研究生公寓)建设项目、体育馆建设项目和山东省工艺美术博物馆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我校启动长清校区基本建设二期项目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要按照党委、行政的决议,积极推进,加快建设步伐。当前,我校积极保障有关建设资金,有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做好设计方案、工程施工、有关手续办理等的协调工作,切实启动和推进,明确工作思路,制定详细工作方案,认真落实工作要求。会议要求,基建二期项目的弱电建设、安全消防系统等都要统筹设计、提前准备。会议建议,有关工程建材的采购方式等,由新校区建设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五、会议还强调了“学生工作年”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积极落实“学生工作年”学年主题,校领导应率先垂范,走近学生,多沟通、多交流,积极参加学生活动;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切实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全校教职员工都要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加强学生干部的培训工作。

上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下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