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会议信息通报

2010-03-07

院长办公会信息通报

 

    2010年3月5日上午,潘鲁生院长在长清校区行政会议室主持召开院长办公会,副院长李新、刁在祥、张云龙,院长助理、院长办公室主任王立果出席会议,校务委员张洪军、监察处处长刘跃进列席会议。招生办主任王霞、美术馆馆长曾毅、人事处处长韩世春、保卫处处长张利、财务处处长王玮等先后参加会议。会议就招生考试、学生工作、美术馆展览、人事工作、消防安全、财务工作等工作情况听取了汇报,进行了审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关于招生考试工作情况的汇报
    2010年我校招生考试于2月24日至26日顺利举行,招考工作积极应对新形势、新变化,坚持“考生为本”的原则,部署周密、组织得力、公开透明,推出了诸多创新举措,受到考生、媒体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在“艺考热”降温的形势下,我校招考取得积极进步和良好反响。会议对招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再接再厉,争取更大成绩。
    二、会议听取了关于学生工作外出调研情况的汇报
    2009年底至2010年1月上旬,我校组织开展学生工作外出调研考察,分为西线、南线、北线三个小组,先后赴四川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10所院校进行调研,全面考察了高校的学生工作总体情况、就业工作、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教学运行的基本情况等,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增强了信心,收获颇大。考察组在考察之后进行了认真汇总,深入研究,形成了完整的书面调研报告。同时,将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我校“学生工作年”各项任务的落实努力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加强学生工作的有关事项:加强就业指导中心队伍建设,增加人员配备;就业指导中心的经费可单列;学生管理经费适当增加,从二级学院有关经费中予以划拨,用于学生管理的经费一定要真正用在学生身上。
    会议强调,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深入研究、突出特色、达成实效,形成明确的工作思路、落实具体的工作举措,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会议要求就学生工作调研考察情况向党委会汇报;面向较大范围,举行学生工作调研考察报告会。
    三、会议听取了关于美术馆本学期展览计划的汇报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我校美术馆本学期展览计划。本学期的展览主要有黄可华摄影展、山东妇女百年生活变迁摄影展、齐鲁动漫艺术大赛展览、师生作品展、毕业生作品展、莱州草编艺术展等。
    会议强调,我校美术馆在积极筹划展览的同时,要加大作品收藏力度;要加强策划组织和管理工作,尽快成立美术馆专家委员会。
    四、会议审议了关于教职工工作餐实施情况及改进措施的汇报
    会议审议了教职工工作餐实施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原则同意了有关改进措施。会议强调,认真做好调查,“好事要做好”,工会及有关部门要组织说明会,尊重大家的知情权。
    五、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消防安全管理培训工作会议及我校落实情况的汇报
    会议传达了全省消防安全管理培训工作会议和有关会议的主要精神,通报了我校制订的落实方案和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和管理,强化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积极落实工作举措,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促进学校和谐发展。
    六、会议审议了关于2010年预算方案的汇报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我校2010年财务预算方案,建议提请党委会研究。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严格签字制度,提高使用效益,保障学校健康发展。
    七、会议通报了我校承担的世博会山东馆设计施工任务的进展情况
    我校承担的世博会山东馆设计施工任务,近期取得了积极进展,主体已在上海搭建成型。 随着世博会的临近,世博会山东馆的搭建、布展工作,正全面迅速推进,富有地域特色的设计景观已经初具规模。春节期间,我校有关人员加班加点、无私奉献,积极工作在世博会山东馆设计施工现场。紧扣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勾勒出“海岱交融”的地域特色。世博会山东馆将在3月底完成全部布展工作,4月初进入试运行。
    会议要求,专门成立关于世博会山东馆运营管理工作的领导小组;认真做好世博会山东馆项目的财务管理和审计工作。同时,积极开展并做好世博会山东馆设计施工任务的各类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存档工作,在我校建立世博会山东馆专题档案。
    八、会议通报了本学期主要工作安排
    潘鲁生院长在会上重点通报了本学期的主要工作安排情况。本学期的主要工作任务有:加强教学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以学生为本,切实加强学生工作;加强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加强综合协调,提升管理效能;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构建和谐文明校园等。潘鲁生院长在会上还通报了我校承担的世博会山东馆设计施工任务的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是学校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内涵建设的重要学期,是落实学年工作主题,以学生就业创业为龙头,全面加强人才培养,完善教学管理,提高科研创作实力,强化社会服务水平的关键学期。在新的学期里,希望大家以学校的发展为共同目标,认清学校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求真务实,精诚团结,奋发图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学校工作重点,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提高学校办学效益,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下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