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2010-06-02

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2010年6月2日上午,潘鲁生院长在长清校区行政会议室主持召开院长办公会,副院长李新、刁在祥、张云龙,院长助理、院长办公室主任王立果出席会议,校务委员张洪军、监察处处长刘跃进列席会议。美术馆馆长曾毅、科研处处长胡希佳、教务处处长董占军、学生处处长陈军先后参加会议。会议就学术展览、校地合作、教学工作、学生工作等工作情况听取了汇报,进行了审议。通报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关于黄可华摄影展筹备情况的汇报
黄可华摄影展由山东省文联、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省企业联合会主办、齐鲁摄影文化促进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美国职业摄影师协会、意大利文化艺术中心、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为支持单位,将于6月12日至30日在我校举办。会议通报了展览筹备情况,包括前期筹划、展品布展、活动日程、请柬发放、画册印制、统筹协调、人员安排、来宾接待等。会议强调,此次展览规格高、层次高、学术水平高,出席领导多,一定要进一步认真扎实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二、会议通报了关于我校与滨州市政府开展合作的情况
会议通报了近期我校将与滨州市政府开展全面合作的情况及其筹备工作。会议强调,我校社会服务、实践教学项目要把握契机积极深入推进,在承担社会服务项目方面,要充分调动二级学院和专家的积极性,同时学校要出台相应的文件。会议建议重视并启动与威海市、泰安市的合作洽谈事宜。
三、会议审议了关于教学工作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0年设计艺术博览会总结及下届打算、本科质量工程整体情况、教学质量工程专项经费管理办法、学分互认考试安排、学生转专业考试等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2010年我校设计艺术博览会种类丰富、工艺精湛、创作质量高、社会反响强烈,取得了积极成效,展现了学校的办学实力与水平。明年的设计艺术博览会要更加深入地走向社会,增强主题针对性,强化知识产权意识。会议对本科质量工程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国家创新人才改革创新实验示范区、国家实验示范中心、国家特色专业和山东省特色专业、品牌专业、优秀教学团队、教改立项、精品课程等的申报成功和优秀教学成果奖、优秀教材获奖的取得,体现了近年来教学工作的显著成效和教学质量的明显提升。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教学质量工程专项经费管理办法,强调对教学质量工程专项经费的管理,账目要清晰、管理要严格、责任要到位。会议要求强化机制建设,认真组织好学分互认考试,对转专业考试要在本届之后根据形势变化适当修订有关文件。会议还强调,要充分发挥学校培训职能,积极开展面向社会的各类培训工作。
四、会议听取了关于学生工作的汇报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2010届毕业典礼安排方案,2010届毕业典礼拟于6月22日举行。会议审议并肯定了聘用学生担任代理班主任管理新生的做法,建议出台相关管理办法。会议还审议了学生公寓住宿安排事宜,决定为迎接新生入住,拟将有关专业和年级的学生调整至千佛山校区。
五、会议还通报了其他事宜
为了保障正常的教学和工作秩序,经会议研究决定:学校将组织参观考察上海世博会的事宜安排在暑假期间进行,并将出台具体办法。在此之前,任何单位和部门不得擅自组织开展集体参观世博会的活动。
会议还通报了今年12月将举办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调研成果展的有关事宜。

上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下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