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成绩评定展顺利举行

2017-05-16

5月15日,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成绩评定展在长清校区美术馆一层圆厅及1、2、3展厅顺利举行。党委书记何思清,院长潘鲁生,副院长李新,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韩世春到展览现场观摩指导,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观看了展览。

作品是师生德艺传承之印证,是勤学苦练成果之精华。本次展览展出了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中国画、雕塑等学科方向30位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研究生及展示设计、工业设计、摄影、动漫、国画、书法、油画等学科方向13位学术型实践类研究生的500余件作品,充分展现了研究生对生活与艺术、功能与美的探索,也是他们艺术青春的一次灿烂绽放。

参观过程中,领导和老师们认真观看了每一位同学的作品,对展览整体情况和研究生的努力精神给予肯定,认为参展作品题材丰富、立意新颖、形式多样,在创意、制作工艺、使用材料、展示效果、应用价值等方面体现了研究生对艺术语言的独特把握,同时与研究生就概念与应用设计、写生与临摹、题材与创作形式、中国与西方的造型体系、传统文化与当代设计、设计伦理与设计师的社会责任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并给予了中肯的评价与建议。

本次展览新增了研究生个人信息展板,内容包括学生读研期间代表性科研创作成果及获奖、导师对毕业作品的评语等内容,进一步宣传了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并让展览立体起来。同时,本次展览将改进毕业设计(创作)作品成绩评定办法,由传统的百分制考评改为红黄绿牌分级制,建立淘汰机制,对在作品数量或质量上达不到要求的研究生延迟毕业。

此次展览为期两周,将持续到5月27日。

上一条:青岛市黄岛区委副书记杨玉飞一行访问我校

下一条:省委高校工委第五检查组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检查工作进行验收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