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设计学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学科“高峰学科”建设学科

2020-12-10

12月4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和高等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名单的通知》(鲁教高字〔2020〕3号)公布,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学被评为山东省高水平学科“高峰学科”建设学科,成为省属高校中仅有的13个“高峰学科”之一,也是全省艺术学门类下唯一的高水平学科。

2020年6月至9月,学校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山东省高等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教高发〔2020〕1号)要求,推荐设计学申报山东省高水平学科“高峰学科”,并成立申报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经过三轮材料报送,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进行材料审核以及现场答辩等环节,学校设计学学科最终取得了良好成果。

近年来,学校不断强化学科内涵建设,坚持分类、分层发展战略,构建了良好的学科生态体系。山东省高水平学科“高峰学科”的申报成功,说明学校设计学在学科基础、人才队伍建设、高水平成果产出、人才培养等方面拥有了较强竞争优势。下一步,学校将以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建设为契机,统筹整体建设和学科建设,加强组织保障,成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机制,选择一个国内领先学科,从研究方向、学科团队、人才培养、学科平台、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个方面全面对标,聚焦学科特色与优势,研究制定学科建设实施方案,并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建设方案进行论证,确保建设方案科学规范,符合学校发展实际,切实把设计学建出水平、建出成效。

据悉,山东省高等教育高水平学科建设是山东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全省“八大发展战略”需求,对接国家“双一流”战略而开展和实施,计划从省属高校中遴选10个左右“高峰学科”、40个左右“优势特色学科”进行强化建设,以进一步优化全省高校学科布局,提升学科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最终,山东省确定省属高校“高水平学科”建设项目51个,其中“高峰学科”13个,“优势特色学科”38个,由省财政安排专门经费重点建设。(学科办)

上一条: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长才大颖来校调研

下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