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艺术学院就“人工智能赋能专业建设”到校交流

2024-03-14

3月13日上午,大连艺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艺术科技产业学院、美术学院张振华等一行10人到校交流考察,副院长孙大刚接待来宾并参加座谈。

孙大刚对大连艺术学院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人工智能赋能设计学科专业建设的平台搭建、技术成果应用及未来发展规划作简要介绍。他指出,人工智能作为一种重要的技术驱动力,正在为传统学科专业建设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人工智能与传统学科是交叉融合、双向赋能的关系,可以深度融合和渗透至各个学科领域,赋能传统学科内涵创新和转型升级。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就AI技术在专业建设中的应用现状、AI技术在课程教学和实践项目等环节的应用、AI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及平台建设、教学模式创新、新形势下人才培养目标等问题作工作交流,探讨AI技术与各专业建设的结合点,为专业创新发展提供思路与方向。

双方围绕AIGC在设计学科各专业的应用及平台搭建情况、运行和管理机制及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问题深入座谈交流。人工智能作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推动社会发展的先进技术力量,在教育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不断促进学科创新和交叉融合。如何着力提升学科发展与现代产业体系发展的匹配度、增强学科发展与现代人才培养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靶向性,将学科转型升级和融合交叉的成果转化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是高校必须深入思考的重大课题。

座谈后,大连艺术学院一行参观了学校民艺博物馆。

教务处、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供稿单位:教务处;作者:骆淑丽;校审:王伟杰;复审:石龙潭;终审:孙磊、顾群业

上一条:罗马尼亚克卢日省驻鲁代表来校访问

下一条:院长董占军会见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范卫东一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