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教师参加“华东片区高等学校本科建筑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宣贯会”

2019-07-04

“华东片区高等学校本科建筑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宣贯会”于2019年6月22日上午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安中礼堂召开,我院教师应邀参会。

本次大会由全国高等学校建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建筑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召集,浙江大学承办。在东南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联合组织下,来自华东地区的高校积极响应,共有84所高等院校的约200名分管教学领导、学科责任教授、专业骨干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上午的会议由建筑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鲍莉教授主持。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吴越教授和建筑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蔡永洁教授分别致辞,向各位嘉宾和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建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韩冬青教授作了《关于建筑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的几个问题》的主题报告,在培养目标、培养体系、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等多个方面为各院校完善本科专业建筑类教学与编制体系提供参考。在上午的专业建设经验交流中,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四所高校的代表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分享了本科专业建设经验。

下午的会议由浙大建筑系副系主任陈翔主持。来自9所高校的代表依次对所在院校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建设成果等进行汇报,分享了具有各自特色的建筑学专业建设模式。嘉宾们在《标准》的贯彻落实、特色培养与教学体系的探索、教育学术资源共享,以及建筑学专业的未来发展等方面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上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党员班主任工作总结交流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