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交流会

2016-06-27

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交流会

 

    为进一步强化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更加深入,根据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按排,6月24日,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专题交流会。来自中心各实验室的18名党员围绕着学习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严守政治纪律,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心党总支书记侯孝敬主持专题交流会。
    按照中心学习计划安排,为更好的抓好本次的学习交流,党总支就开展专题学习讨论进行提前布置,并提出具体要求。中心党员按照要求,认真准备书面发言提纲,并由各支部书记组织对发言提纲进行把关。在认真准备的基础上,中心党员分别就前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有关论述,以及结合实践教学中心的教学与服务等内容开展了专题讨论。在讨论交流中,侯书记第一个带头发言,他从党章在党的建设中的地位、作用以及遵守党章,提升党性修养两个方面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和个人学习体会,谈了学习党章遵守党章重在树立党章意识,重在自觉践行的认识。中心其他党员分别结合自身学习、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围绕党员如何提高党性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做好本职工作,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表明了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态度,使所有与会的党员同志都有较大的收获和启发。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需重点解决的问题以及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会上,党员发言踊跃,讨论热烈。一致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党章是党的总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是指导每个党员做人做事的行动准则。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和交流,对树立党章意识,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白了作为一个党员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能做,今后一定要不断的加强学习,切实以党章为准绳,按照党章的要求在工作中努力的去抓好落实。
    最后侯书记就开展好下一步的学习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好学的问题,要深入学习党章、学习党规、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把党章作为行为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把握好做的问题,要在自觉践行上下功夫,贯彻好边学边改,做到知行合一,保证学习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一条:实践教学中心2015/2016- 2学期第七次工作例会纪要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