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2015-04-13

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2015年4月10日下午,潘鲁生院长在千佛山校区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院长办公会。副院长李新、苗登宇出席会议,院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涛、监察处处长陈军列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孙磊、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滕丕强、美术馆副馆长李文华先后参加会议。会议就学校近期有关工作及教学工作、社会服务工作、美术馆工作等进行审议。通报如下:
一、会议听取上次院长办公会议题落实及学校近期工作汇报
会议听取上次院长办公会议题落实及学校近期工作汇报,对各部门及单位工作进展给予肯定。会议对山东区域战略主题展馆筹建工作、第二届国际公共艺术颁奖与论坛征稿工作、文化创意产业“金种子”孵化器企业入驻工作等做出部署,要求积极推进有关社会服务项目,做好学术论坛撰稿动员和筹备,加强纤维染织等方向企业入驻服务带动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
二、会议听取有关教学工作汇报
会议听取我校名校建设工程考察学习组赴北京四所高校调研情况汇报。会议提出充分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特色鲜明、定位准确、产业对接、凸显全国唯一性的办学经验,结合我校办学实际,深入梳理现有资源并深入研究我校作为“工艺美术学院”的办学特色,深化名校工程建设内容,进一步突出“工艺美术”基础和“创意产业”对接,强化传统工艺美术研究、现代手工艺创新、创意产业和设计产业对接、开展社会服务等特色落实,做到理念务实,管理落地,完善责权利统一的管理体系。会议听取尚奎舜教授教学学术活动工作安排,要求依据学校有关工作办法,统筹协调,积极推进,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促进教学经验传承和青年师生成长。会议听取加强学生外出写生、文化考察、专题摄影课程统一管理工作汇报,要求学校补贴和教学单位经费配比相结合,落实相关经费学生配比基数。
三、会议听取有关社会服务工作汇报
会议听取《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创意文化产业“金种子”孵化器创业导师聘任管理规定(试行)》方案汇报。会议要求,严格执行省委宣传部有关规定要求,合理规划和完善导师队伍,实现资源丰富、专业实践性强、积极主动、充分服务相关项目和实践教学发展。
四、会议听取美术馆近期工作汇报
会议听取美术馆近期工作汇报。会议要求,积极推进相关工作规划,促进美术馆工作与学校特色相融合。具体在管理上,加强兄弟院校美术馆工作调研,研究大学美术馆功能定位;建立健全专职人员与志愿者队伍相结合的美术馆管理体系;建立健全包括准入制度在内的美术馆管理制度;健全馆藏、研究和社会传播相结合的美术馆功能和管理机制;完善招募捐赠作品机制,充实馆藏;完善美术馆功能改造方案。在展览上,加强年度规划,进一步区分长期展、临展等展览构成和空间分区,完善师生作品展、文献展等展览形式和内容,坚持打造“齐鲁摄影双年展”“世界大学生设计双年展”等展览品牌。


上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下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