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2014-09-26

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2014年9月25日下午,潘鲁生院长在长清校区行政会议室主持召开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院长办公会。副院长李新、刁在祥、苗登宇,院长助理王立果出席会议,监察处处长王进生、院长办公室副主任韩文涛列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孙磊、人事处处长王霞、研究生处处长董占军、图书馆馆长石增泉先后参加会议。会议就学校近期工作、作息时间及国庆节放假安排、有关教学工作、人事工作、研究生工作及图书馆学术年会等进行审议。通报如下:
    一、会议听取上次院长办公会议题落实情况及学校近期工作安排汇报
    会议听取上次院长办公会议题落实情况及学校近期工作安排汇报。会议指出,在节假日相对较多时段,要提高效率,合理安排各项工作,并具体加强课题申报及有关成果上报工作,保证工作成效。
    二、会议听取长清校区作息时间调整反馈意见及2014年国庆节放假安排通报
    会议听取了有关夏秋季、春冬季长清校区作息时间调整反馈意见,根据长清相关高校调研情况、校内各部门反馈意见以及长清校区8个二级学院、1126名学生的反馈意见,会议决定,贯彻以教学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尊重学生主体意见,继续执行原夏秋季、春冬季作息时间及班车运行方案。会议审议并通过2014年国庆节放假安排。
    三、会议听取有关教学工作汇报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的修订建议,要求把握专业设置方向,完善方法流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适合学生专业成长成材。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学位授予细则中学校规定的国家统测科目考试成绩合格线的有关建议,要求分类设置分数线,给学生合理的选择空间,并引导督促学生专业成长和长远发展。
    四、会议听取有关人事工作汇报
    会议听取有关住宅物业补贴、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标准、职称评审、教研室设置、课程教师聘任与管理等工作汇报。会议要求,加强信息公开,做好相关政策传达,遵循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做好相关工作。会议要求,着眼学校发展和教师成长,做好职称评审工作。会议要求,加强课程教师聘任与管理,外聘师资以紧缺的技能型教师为主,并以“先内后外”为原则,在整合发挥校内师资力量基础上再按需开展外聘工作,加强管理,提高效能,避免浪费。
    五、会议听取有关研究生工作汇报
    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2015年接收校外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办法(试行)》,要求贯彻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办学实际,科学制定相关工作办法,吸收优质生源。会议听取2015年学校研究生招生计划,对新增MFA方向给予肯定,要求积极争取招生计划,并进一步加强实践类专业MFA方向设立工作。
    六、会议听取高等美术院校图书馆专业委员会第十五届学术年会筹备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高等美术院校图书馆专业委员会第十五届学术年会筹备情况汇报。会议要求,结合“学科建设下的图书馆服务”的会议主题,立足我校实际,深入研究并提出我校图书馆的服务特色与工作思路,同时积极学习兄弟院校优秀经验,完善我校图书馆工作。会议要求,加强图书馆展厅功能定位与展览内容规划,进行科学维护与改造。会议要求,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调查、研究、解决图书馆的特色定位、人气学风和配套管理与服务问题,使图书馆充分发挥教辅单位的功能和作用,体现大学学术高度,为师生提供优质学习资源,成为优秀的第二课堂。

 

 


 

上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下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