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4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2021-04-02

2021年4月1日上午,院长潘鲁生在长清校区行政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第4次院长办公会议。副院长李新、董占军、韩世春出席会议,院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涛,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处长况旻列席会议。科研处处长唐家路、人事处副处长安峰、资产管理处处长陈军、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毕剑翎先后参加会议并汇报。会议纪要如下:

会议听取了院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涛关于清明节放假及春季运动会时间安排的汇报。会议原则审议通过相关工作安排。会议强调,放假期间广大师生要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非必要不离驻地”的原则,尽可能不离开学校驻地,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各教学单位和学生管理队伍要深入一线加强学生管理,掌握学生行程;严格假期值班带班制度;做好运动会疫情防控方案和预案工作。

会议听取了副院长董占军关于高水平学科建设有关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学科建设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梳理清楚短板差距,明确方向举措;聚集攻坚目标,细化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倒逼推进,确保责任落实。会议强调,学科建设要下苦功夫,核心团队成员遴选要坚持优中选优,确保真正把能吃苦、有能力、愿担当的成员选出来,积极创造条件,推动学科建设实现“筑高峰”。

会议听取了科研处处长唐家路关于学位服设计组织工作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学位服设计工作要切实提高站位,坚持开放原则,成立由业内专家组成的学术委员会,突出学术性和服饰文化制度性,加强相关科研攻关和项目申报,加大对中国传统服饰文化和西方学位服制度的系统研究;成立精干的设计小组,在系统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加大与社会和企业的合作力度,设计要力求简约,有体系、有传承、有创新,力求设计出真正体现中国文化特色的学位服。

会议听取了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人事处副处长安峰关于六艺学者聘任事宜及教职工荣休办法的汇报。会议审议通过六艺学者聘任事宜及教职工荣休办法,要求按工作规程积极推进。会议要求,要通过“六艺学者”建设,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完善柔性引进措施,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强专家团队建设。教职工荣休办法要结合学校实际,增强工作系统性和仪式感,充分尊重和关心退休教授,进一步优化工作程序和细节。

会议听取了资产管理处处长陈军关于资产处置有关事项的汇报。会议研究通过了此次资产处置方案。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文化资产意识、与校史有关的实物保存意识,充分挖掘资产价值,提高资产使用效益。

会议听取了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毕剑翎关于与阳谷县人民政府、青岛西海岸新区文旅局、孔子博物馆、山东教育出版社合作事项及与青岛市教育局、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三方合作协议的汇报。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李希进列席汇报。会议要求,合作协议要注重抓成果、抓内容,落实具体项目,实现合作共赢。会议还研究了“共生共长共融,渗透在衣食住行用中的思想光芒”主题设计展等有关工作。(供稿单位:院长办公室;作者:弭友海;审稿人:韩文涛)


上一条:“党心百年,科创逐梦”——我校举办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暨作品展

下一条: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