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会召开会议

2022-08-03

8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委书记何思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苗新民,党委委员、副院长董占军,党委委员、副院长韩世春,党委委员孙大刚、韩文涛、许磊参加会议并发言,副院长张艳霞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引导师生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精心谋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集中精力办好山工艺自己的事,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到谋划发展、制定政策、部署任务、推进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加强绩效考核和实践教学改革调度,毫不放松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继续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守住守牢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底线,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人才强军”,加强国防教育,厚植爱国情怀。积极做好2022级新生军训、大学生征兵宣传、征兵入伍等工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牢牢把握“三个更加重要”,正确处理“四对关系”,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统战工作合力。要围绕新时代统战工作重点任务,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推动学校统战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作者:刘振良;审核:弭友海)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青岛西海岸新区“山东手造”推广活动

下一条:山东省黄河流域民俗文化应用与“山东手造”发展调研十:淄博站、滨州邹平站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