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青岛西海岸新区“山东手造”推广活动

2022-08-07

8月4日,“振兴传统工艺·鲁班杯”大赛推广活动在青岛西海岸美术馆举行,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带队参加活动,会议由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郑桂欣主持。

推广会上,韩文涛对此次大赛举办的背景、意义以及《“山东手造”推进工程实施方案》具体实施情况以及打造“山东手造”品牌,坚定文化自信、传承转化特色技艺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具体介绍。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张焱详细介绍了大赛的主题、评价标准、奖项设置、获奖权益、参赛时间与投稿方式等,并结合相关案例展示了大赛所征集的十个类别产品。

宣讲团队还调研了山东手造青岛展示中心红树林度假酒店选址,参观了上流汇购物广场拾扑街手造街区以及西海岸美术馆,并与重点手造企业和行业代表、非遗传承人、手造工匠代表进行了座谈,对全方位挖掘参赛项目、推动文化创新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教务处、工业设计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单位负责同志、重点手造企业和行业代表、非遗传承人、手造工匠代表等40余名参加推广活动。

供稿单位:工业设计学院;作者:付志伟;审核:张焱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赴海发集团访问会谈

下一条:学校党委会召开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