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万里 同上一堂课——我校与喀什大学举办“慕课西部行”活动

2023-05-24

为积极践行教育部高教司“慕课西部行”计划,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与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5月23日上午10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喀什大学《界面交互设计》同步课堂首次启动,100余名师生通过“智慧树”平台同步云端相聚,同上一堂课。

喀什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吴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张光帅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田阔主持。

吴强介绍了喀什大学的专业特色,希望两校能继续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共促发展。张光帅介绍了我校校史校情、数字媒体艺术(游戏艺术设计方向)专业特色以及《游戏UI设计》课程,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两院的联系,实现优势互补。

启动仪式后,由田阔老师讲授课程《图标的设计原则与方法》,将传统文化、传统工艺与游戏巧妙结合,通过游戏互动让学生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推进中西部高等教育的振兴是我国高等教育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慕课西部行”是教育部倡导的一项具体举措,通过“数字赋能、共享课程”的方式,实现教育资源的均衡分配,促进中西部地区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未来,两校将以“慕课西部行”为契机,加大教学新模式的探索,加深优质教学资源共享与合作交流。

(供稿单位:教务处;作者:李润博;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顾群业)

上一条:学校成为首批元宇宙创新发展伙伴计划成员单位

下一条:重温红色历史 锤炼坚强党性——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济南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学习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